Friday 31 May 2019

反贪风暴4:炒监狱风云冷饭



《反贪风暴4》,也叫《P风暴》,是这个系列的第四集,故事依旧是以ICAC调查官陆志廉(古天乐饰演)为主。

这一集故事说地产商曹元元(林峯饰演),因非法夺取土地伤害人命之后,被判入狱,因身家雄厚,在狱中行贿,而过着“好日子”,甚至还获准提前出狱。
陆志廉为了调查,故意酒驾犯法入狱,以索取曹元元行贿及监狱官员受贿的证据。
之后就是一连串狱中斗智斗勇的戏码上演。

*以下有剧透雷*
这个系列“出产”到第四集,已严重地显露了疲态。
首先故事上就已经大炒冷饭,毕竟有关于监狱题材的电影,上世纪就已经存在,如发哥的经典《监狱风云》、梁朝伟的《黑狱断肠歌》、刘德华的《狱中龙》等等,能玩的早就已经玩过玩残。
《反贪风暴4》要监狱题材也不是不行,但重点是并没有玩出新意,还是围绕在陆志廉入狱后,设法接近曹元元取得信任,过程中不断弥补穿帮危机这种陈腔滥调。

还有古天乐,真的是视觉倦怠,真的是看到很sian了。
如果他演技好那还没话说,偏偏古仔这麽多年来演了这麽多戏(真的很多),却依然还是那像新晋演员般生硬、毫无内心戏的表演。
古先生,你还是以为靠一张脸就能吃胡吗?

等到最近才看本片,是因为在等粤语版。
是的,这种港产feel的片,一定要看粤语原音,听广东俚语,才够味。
起码为本片加到一点点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