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May 2019

Johnny English Strikes Again:看不到Mr Bean,看JE也过瘾


相信很少人没看过电视短剧《Mr. Bean》。
我不是憨豆先生铁粉,但也“老老实实”地追看过他几乎每一集,更对Rowan Atkinson的冷面笑匠演技和创意佩服得五体投地。
虽然我是星爷铁粉,也觉得Jim Carrey很厉害很搞笑,但说到无厘头始祖,还似乎真的要首推Rowan Atkinson。
很多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那一辈的人都会说Mr Bean教坏小孩子,事实上他的很多神来之笔,的确是深具恶作剧特色,但就是好笑、过瘾。
Come on,小孩子都爱看的Tom & Jerry,也不都是猫鼠之间的恶作剧吗?

所以后来Mr Bean搬上了大银幕,我都有捧场,第一部《Bean》还不错,第二部《Mr Bean's Holiday 》就差强人意得多。
或许正因如此,所以至今过了12年,还是没有开拍第三部。
结果反倒是另辟蹊径的《Johnny English》拍了三部。

当然有很多人都问,Johnny English和Mr Bean到底有什么不同?
两者一样搞笑,一样爱闯祸,但大家不就是爱看这个风格的Rowan Atkinson的演出吗?
要是叫他正经八百地演文艺片,你会要看?
这就像是史泰龙和阿诺都曾经试图在银幕上改编形象,结果还是走回老路,拍摄动作片才有人看的道理一样。
转型?很难啦。

Anyway,这是英国特工Johnny English的第三部片子,当时上映时,我依旧带着图个放松开心的心情前去观看。
是的,不是每次都要看有深度有内涵的电影,也不是每次都要烧脑才过瘾。
有时让大脑放空,纯粹交给视觉去耍宝也不赖。
跟孩子一起什么都不想地哈哈大笑一轮也是一种快乐。
我们这些stressful adults就是需要,不然无厘头搞笑电影也不会一直一拍再拍。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