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October 2010

你爽故你露

露,不只是一种不容易拿捏得好的行径,也是一种女生有趣的心理解读。
我工作的地方在穿着要求上比较随性、时尚,偶尔也就会看到有女同事穿透视装来上班。穿这种“不规矩”衣服的女生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我不否认会好奇,所以有一天逮着了一个机会,就开口问了。(对象是曾经穿一袭有部分透视的黑色连身裙的同事J)

:你为什么喜欢穿透视装?
J:有理由的吗?我就是喜欢。我喜欢若隐若现,我喜欢有露的服装。
:穿这样的衣服,你知道一定会引人注目,所以你喜欢人家看你?
J:有谁不喜欢人家看?
:看也有分的哦,男人看和女人看就不一样。男人看你穿这样,脑里只会有一种想法。
J:你说的那种想法,针对的是布料越少越好的那种穿着法。我的是这么长的连身裙,哪里一样?
:我觉得那想法还是一样,万变不离其宗。OK不说男人,那女人看你呢?你希望她们嫉妒你?
J:当然不是,你知道有多少女人问我那件裙子哪里买的吗?
:所以她们是从此都不去光顾那间店?
(“访问”中断,因为突然发生殴打事件……)
J:我是很单纯的,只是想听到别的女人赞美“wow such a nice dress”。我要的是别的女人的欣赏,不是嫉妒。像我穿那件裙子时就会听到由衷的赞赏。
:嗯,这里的女人果然都很假。
(“访问”结束,殴打继续……)

我知道有一个漂亮女生M,去海边或泳池的时候,会穿那种布料少到仅能遮盖三点的比基尼,但她却又会很认真地说她其实非常不喜欢别人一直看她。
这种心理,我就真的不懂了。
另一名女同事K说,M的心态或许可以解读如下:
1口是心非。
2或许她找不到比较不那么暴露又合身的比基尼。
3没脑。
4不觉得自己的身材有好到吸引(饥渴的)目光。
5被注目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很cheap。
6可能只喜欢自己的面貌受赞赏,而不是颈项以下部分,也因此不晓得如何“处理”那些部位所带来的关注。

基本上,美女,或者很会/爱打扮的女生,不可能不喜欢引起别人的注目,要不然她也不会做那种会吸引人的打扮。
同事K很爱用的一个例子是:一个有魔鬼身材的女生,每次出门都爱穿V领/吊带上衣+短裙/热裤——她一定很享受别人的注目。但如果她都是穿超大宽松T恤+普通剪裁长裤/长裙,那她应该真的是不喜欢别人太注意她的好身材。
一个人的性格心态,其实很容易从打扮看出端倪。相由心生,道理浅浅。

哦,关于“露”,还有一个男生女生很爱斗的话题:一个穿着暴露的女生遭非礼了,男生会说:女生没事干嘛穿这么暴露,引人犯罪,她自己也应该负点责任。女生会说:我们穿得露,是自己爽,又不是穿给你看,你们男生可不可以不要只是用下半身思考?
对我来说,没错你露是你家的事,可你生活在一个群体社会,总得负一点起码的群体责任吧?
如果你是在天体营走动,当然没人会理你;但你在一个要求衣着合理合礼的社会尝试突破局限,我只能说,你就必需能够承担局限突破后所可能引发的各种可能性,无论好或不好,知或未知。

我当然要为男人辩解:不是所有男人都靠下半身思考;不是所有男人都会犯成龙犯下的错。但也请不要屡次试探男人的极限,因为没有人可以绝对清楚另一个人的底限。
柳下惠,终究只是一个传说罢了。

黄和栋
于《女友》Oct 2010 - Mantalk

5 comments:

stiva said...

哈哈!大部分的女人都是假的啦。 我曾經也被問過類似的問題,就直接回答“穿來就是給人看的啦。不喜歡人看就在家對著鏡子照咯。”一就是敢敢穿,不要遮三遮四;二就不穿,但不要講三講四。

欧阳依依 said...

说真的,我很保守,不会穿性感的衣服。

不过,我是实力派,我有很强的个人风格,
不露也一样可以成为焦点哦!

tonfucius said...

stiva:“一就是敢敢穿,不要遮三遮四;二就不穿,但不要講三講四。”
说得好啊~~ 不过要女人不讲三讲四,应该会憋得很辛苦吧,哈哈~~

欧阳:说真的,有机会倒真想让我的眼球聚焦在你身上~~

欧阳依依 said...

大叔,告诉你一个秘密,
你千万别让其他人听到哦!

通常爱露的女生都不怎么漂亮的。

tonfucius said...

欧阳:你很“奸”啰,绕个圈来说自己漂亮~~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