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une 2011

这就叫“新加坡人没有伸缩性”?

昨天的晚间报纸,有篇报导是关于某人于网上“询问”本地中国人,最不喜欢的是哪国人,结果新加坡人“夺冠”。

报章记者访问了驻本地新传媒的中国艺人袁帅。他说,新加坡人缺乏伸缩性,他举例,另一名艺人朋友李腾经常到访他的住所,保安明明就认得李腾,却每次都还是要他登记。

看了袁帅的例子,我还真是啼笑皆非。
住所保安的职责之一,就是确保安全,所以要求每名访客登记后才能进入。每一次的登记,记录了访客到访时间和去处,在有什么突发事件、意外,甚至刑事案件发生时,都会成为警方很好的追踪线索。
这根本跟保安认不认得该访客没什么关系。更遑论与伸缩性有关。

想想,如果该保安只凭自己的记忆,随便任由访客出入,那是对的吗?真有事发生时,难道就只依靠该保安的记忆来提供线索?
这样的话,到时会不会又被认为是“工作不认真,态度随便”?

再者,袁先生的住所保安,他确定是新加坡人吗?
即使是新加坡人,袁先生又是不是看过同类情况在其他地方发生呢?若只凭他自己的住所保安的行径下判,会不会太一竹竿打翻整艘船了呢?

袁先生单凭这么一点“对他的访客造成不便”的小事,来断定其实是尽忠职守的保安有问题,并延伸成所有新加坡人缺乏伸缩性,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单凭袁先生这样的“指责”,说中国人都很不识好歹、不辨是非?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