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ne 2011

诚邀“??”出席讲华语运动发布会??




今天,一封推广华语理事会的邀请电邮,寄到我的个人电邮地址。

看到熟悉的标志,我原本还兴奋了一下,时光飞逝,想不到这么快又一年,新的讲华语运动又要开始了。
虽然讲华语运动年年举办,其实也是表示此运动非常地不成功,所以才有需要继续办……但有办总是好过没办,我还是会期待,尤其过往两届,在林少芬的带领下,举办了讲华语电视大赛,还颇有看头的。


但,眼睛一瞄,看到邀请函上的“Dear ??,”之后,我的心冷了一半。
怎么会让邀请函上的受邀者属名成了“??”??

是粗心吗?如果是的话,那是表示理事会员工/或者受委任的公关,把一封template email就这么mass mail出去吗?还是真的check都没check就寄出去?太最无可赦了吧。

如果不是粗心,“??”会不会是我的中文名字,因为电脑平台/软件不相容,而形成乱码?
嗯,我用的是PC,IE,应该不会有这种情况吧?即使有,有关员工也不应该这么疏漏到做出这种事?
毕竟,我相信PC和IE,还是非常非常普遍的平台,如果连这么普遍通用的平台也看不到中文字,我还真的很好奇寄出电邮者究竟用了什么奇怪的软件,如此地unfriendly。是苹果吗?So far我只知道在苹果电脑使用Lotus Notes电邮软件,是看不到中文的,呈现的就是一连串的“?????”。但我又不是使用苹果电脑,也不是用Lotus Notes开看电邮……

然后呢,这是讲华语运动咧,连几个中文字都无法在一般电脑上显现,要讲推广,会不会太有气无力了?

其实,通篇邀请函都是以英文书写,没理由只有我的名字需要用中文吧?我的英文名字理事会肯定知道的,根本无须多此一举。

PS. 既然是讲华语运动发布会,为什么邀请函通篇以英文书写?难道受邀出席者还真有看不懂中文的人在内?
最起码,邀请函应该中英并列,以显示理事会推广华语华文的决心。

最后再sidetrack一个PS:实在很好奇Guest of Honour为何是交通部长?
教育部长、新闻与艺术部长,甚至社会发展部长,不会都比较贴切合理吗?




8 comments:

leekf said...

我收到的是有稱呼的,不是??。所以,是粗心啦。
至於主賓,顯然是人家還是MICA部長時就邀請了,不好換啦。
至於英文問題,OK,說明有必要再辦個十年八年的,您就支持支持吧~~;)

tonfucius said...

Ms Lee:这样的粗心,可能会让有心人对主办单位的诚心,失掉或多或少的信心~~
主宾的疑惑,谢谢你解惑~~ :)
还再办个十年八年,那还真该想想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我超支持的好不好,都连续两年抛头露面了~~ :p

leekf said...

BTW,交通部長當主賓也很適合啊,因為華語需要進步的國人需要多用華語交通交通啊~~

新怡 said...

可能是中文? 打印不出。

tonfucius said...

又Ms Lee:呵呵,那应该把ERP闸门都改成大大的“电子收费”,然后电子看板都把“8.05am - 8.30am $2.00”改成“上午八点零五分 - 上午八点半 两元正”,肯定会激发更多人学华文,免得钱被扣到不知为什么~~
(ok lah,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啦,因为我们还有马来朋友、印度朋友、欧美朋友……)

tonfucius said...

新怡:一楼的Ms Lee已经解答疑惑了哦~~

新怡 said...

粗心?

Ken Wooi said...

only understand "lotus notes" here.. haha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