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May 2014

年复一年的年愿



写给神——不指定,硬要说,就是心中那一个。

() 神啊,请给我多一点时间
比起钱,我可能要说,时间是我更不够用的东西——当然那不表示我有钱。有很多事,是没钱,或者少少钱也可以做得到的,而且还可以长时间做、乐此不疲地做。
所以相对来说,就显得时间很不够用。
熟悉我的,或者这么多年来(算一算,这个专栏从开始至今,居然已有178个年头),一直还在支持我的读者朋友,一定知道我除了睡觉,都把醒着的多数时间花在什么地方。
科技确实改变了很多人的人生,包括我的。一台平板电脑在手,文字书、漫画、电影、综艺节目看不完。真的看、不、完(而且近年来我已经不大玩游戏了)
科技能让人变宅,越来越不能否定。
所以,如果时间真的可以多一些,希望多出来的那一部分不会又是被平板电脑占据。

() 神啊,请给我多一点记录
有些人很在意“记录”,认为人生一趟,必定要名垂千古才不枉此生。
我的志愿当然没这么远大,但求无愧于心就很够了。
其他什么功名利禄,有的话,是bonus
况且,人生要知足,才能常乐,不是吗?
不过人总要有那么一点点欲望(这里是泛义,别要说到欲望就是指不良的念头),才会积极,才能往前看、向前走。
平淡跟颓废只是一线之差,如果没办法确定界线,或许还是先搁一边。
今年,心里有一些想法,希望可以落实。
这辈子从没做过的事,做了,应该会爽吧。

() 神啊,请给我多一点健康
其实是自己不好啦,我承认。
自每年必修的IPPT“毕业”后,懒惰细胞肆无忌惮地在我体内开party
我的意识完全地被侵占。
年事开始高了,也很清楚旧机器必需不时维修的道理,我依然最常拿“哎哟每天做工很累咧,回家就让我做些想做的事吧”来自我堕落。
运动,多运动,常运动——这肯定是我最年复一年的新年立志要做的事。
拜托,明年不要再写同样的东西了好不好?(开始自言自语ing……)

() 神啊,请给我多一点好脾气
对于要忍受我烂脾气的人,我由衷地感到抱歉。
很多时候我在发完脾气后都后悔,然后会很严厉地告诫自己别再犯。
偏偏,再犯之时,之前对自己说的话又会被抛到脑后,然后无法自控地爆发。
Anger management主修课题。今年的。


PS. 为什么不是1月号,而是2月号才来讲新年愿望?没为什么,我就是不想跟其他人一样(要酱嚣张吗……),反正今年的农历新年跨越1-2月,就当是农历的新年愿望,可以吗?(其实是上个月忘了应该写这个,哈哈)



于《女友》February 2014 - Man Talk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