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ly 2009

书房两角

这是我书房其中一面墙。
若干年前贴上了各式A4大小的电影硬卡,简单地制造活力。
从硬卡上的电影的放映年份,大概就可以猜到这面电影墙什么时候砌成。
年久失修,blu tac僵化,粘性不再,硬卡三不五时就飘然落地。
守护了年多,突然意兴阑珊,决定放弃坚持。
于是拍下此照留念。
其实当初刻意粉刷一面橘墙,从未想过在墙上添加其他东西,想橘色的墙,本身就是风景。贴上电影硬卡的念头,完全突如其来。
还原,可能就特别在念旧,或者想太多的人身上活跃。


我有说过我曾经是不折不扣的电玩迷吗?
是的,这张照片里的都是电脑游戏的盒子。(这里都是正版的,还有很多盗版的,藏起来了)
同样,年代久远,最旧的,应该有15年以上。
电脑科技日新月异,相信有一些已经没法玩了。
老实说,这堆东西,不仅占地方,还积灰尘。偏偏就是舍不得丢。什么时候才狠得下心,我也很想知道。

古人(应该是明朝的许仲琳)说“心血来潮”,真是一针见血。

4 comments:

YieTze said...

wow ..so many movies you have :) next time u should write a blog abt movies:)

tonfucius said...

YieTze:haha maybe i should, but afraid my comments aren't pro enough..

叶伟征 said...

清理的不止是杂物,还有心里所隐藏的情绪。

stiva said...

不要丢掉勒...收好好来,以后可以卖,不然就一代传一代拉~哈哈!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