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July 2007

Married But Available 已婚女性单身宣言

一纸婚姻在现代社会到底还有多少“分量”?结了婚的男女Married but avialable(简称MBA)依然享受单身的生活方式,包括在外头结交异性朋友,不只谈心,甚至上床。这种做法你能认同?黄和栋专访一群女MBA,发掘她们挑战道德社会准条背后的内心世界。

婚姻是神圣的
是的,不管时代改变多少,有些事就是不会改变。像婚姻。在所有社会准则支持和维系者心中,婚姻是绝对不可改变的,变的只会是形式,不会是本质。一宣誓成为夫妻的男女,就是一生只爱有一个人。任何出轨行为,直接或间接地威胁到婚姻,都必将受到谴责。因为,你当初的誓言破灭了。然而,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神圣不可侵犯的社会规条,居然受到了挑战。一众MBA在表面婚姻的糖衣下,过着单身,依然有选择异性伴侣的生活,去做爱做的事。

婚姻褪色转移目标
为什么要有这种行为?
受访的MBA认为,很多时候是当一段婚姻久了,就会褪色,婚姻生活也变得单调乏味无惊喜,更重要的是,女人最需要的内心倾诉也找不到机会释放。在伴侣那里无法填补需要,就只好“往外发展”。
MBA也表示,并不是不再爱伴侣的问题(当然有时也的确是不再爱对方了),也并非没有沟通或者“抢救”过,但往往不是为时已晚,就是救得了这次,救不了下次。
所以,不是说有了孩子的女人往往会忽略身边的男人,只专注在孩子身上吗?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女人故意这样“转移目标”,而是自然的过渡。女人需要的是伴侣的专注,不管她几岁。

还是人家的老婆
虽然内心空虚,在伴侣处找不到填补的机会,MBA却表示,她们也不是可以去找别的“管道”来弥补。很多时候是无意中遇上的“因缘”。
女人是感觉的动物,说的一点也没错,因为这些女MBA往往就是在感觉的支配下,开始自己的MBA生活,尤其当“对的男人”在“对的时候”走进她的世界。但是她们不会忘记自己是人家老婆的身份,也不会和对方发生真感情,她们最终(其实通常都会把出轨的时间限定在一天之内,除非是出国)都会回家煮饭带孩子。

没有游戏规则
每种游戏都有规则。MBA的游戏规则并不明显,往往因人而异。她们有的坚持只跟固定伴侣上床,有的却崇尚一夜情。喜欢前者的声称她们要的不只是性,也希望跟对方有一点心灵上的交媾。喜欢后者的则说她们要的是mercy sex,绝对no string attached。虽然两者都说性不是最重要的部分,但很明显的,性肯定不是可以忽略的部分。

婚姻到底是什么?
说了这么多,婚姻对MBA来说,到底是什么?大多数的MBA,或者应该说,几乎所有的MBA都把老公当做“银行”。这也是她们不会放弃现有婚姻,只想在外“偷吃”的原因之一。要她们“动心离婚”,除非新的对象比现任的更有钱,更能提供她们生活上的物质保障。
很现实?没错,受访的MBA认为,有钱有婚姻,没钱没婚姻。没钱的夫妻每天只会为了钱吵架,根本不会有幸福,连最基本的安宁都没有。她们认为,世上没有不贪图物质享受的女人。
女MBA不相信天长地久,对她们来说,婚姻的重要性,或者应该说,婚姻的不重要性,就等如一个名词般虚无。
其中一个女MBA说,其实她答应当新娘,走红地毯,除了找张长期饭票,只是因为她喜欢穿婚纱、喜欢行婚礼的感觉。

坦荡荡的告白!
MBA劲爆Q&A
除了一次过和七八个女MBA进行了一场“高峰会议”,和栋也有幸在多方协助下,同另一个女MBA做了一对一的“深入采访”,访问劲爆程度,绝对和之前的“众星拱月”有过之无不及。请看《女友》史上最真实、最前卫、最坦荡的一次真人披露Q&A。
名字:Denise(你不会真的以为受访者会愿意刊登真实姓名吧?我不是狗仔,所以绝对有责任保护当事人的社会权益)
年龄:25以上,30以下
职业:上班族(谁说只有“闲太太”才有空当MBA)
背景:与“老公”注册了3年,却总当他是“男朋友”,因为Denise重视婚礼仪式,觉得过了婚礼才算是真正的夫妻。(意外吗?这方面的思想居然这么传统)
你目前的婚姻生活过得怎样?
其实我跟我的“老公”虽然已经住在一起,实际上却没有真正夫妻的生活方式。我们没有联名户口,也不去管对方的经济情况,连衣服也不一起洗。
那你们睡在一起吗?
只是在同一间房里睡。我们尝试过大被同眠,但结果还是比较习惯在各自的床上睡觉。
所以你们实际上还是过着很单身的生活?
是,或许是因为我们两个都还年轻,虽然法律上是夫妻,却都还不想放弃,也很享受单身的自由。当然,我不排除有一天我们会正式走上红地毯,举行婚礼的可能性。
那为什么要这么早注册?
跟几年前很多新加坡年轻情侣的悲哀一样,我们注册,部分原因是为了房子,除了趁年轻投资,也因为房子离我们工作的地方比较近。
你们的父母没意见?
我想他们也搞不懂我们在干吗。我现在还叫我“老公”的父母uncle,auntie。他们也会催我们快点行婚礼,不过都还好啦。
我发现你没戴戒指,是有意不戴?
是,我认为一戴上戒指,就会失去很多机会。不只是两性关系的机会,也是工作上的商业机会。说得白一点,我的工作环境充斥着男人,让他们知道,或者以为我还是单身,所获得的待遇肯定比较好,有时我只要撒娇一下,就可以达成所愿,何乐不为?
这是你自己的想法,还是你真的经历过那种单身与已婚的不同待遇?
我工作上遇到的男人,有挺多曾经打听我是否单身,只要我单身,就会是他们的“希望”,当然也就比较容易让他们对我言听计从。
你跟你老公都是MBA,是彼此一开始就同意这样的吗?
一开始决定这样时,我“老公”不太能接受我还有选择的权利(当然,哪个男人能够接受?),哈哈,不过后来他觉得是因为我还年轻,也就比较能接受。只要我还是他的“忠心伴侣”,当他是老公还是男朋友,问题不大。
你的“忠心伴侣”怎么定义?
不管我在外头做什么,跟其他男人有什么亲密关系,只要我还爱他就对了。心还是最重要的。
所以你还爱着他?
我在外头“胡搞调情”,也遇过不少机会。我必须说,我的所作所为是一种寻求不同精彩的欲望,是很个人的。当然,我会做足防范措施,因为那是我对我“老公”最基本的责任。我常告诉自己,只要外头的行为不带感情色彩,我跟我“老公”的关系还是很健康的。(所以你的作为都不牵涉感情no string attached?)对。
你有固定的性伴侣吗?
没有。(都是一夜情one night stand?)算是吧。我想通常发生在我出国的时候,那是最好的机会。(类似假期性爱holiday sex?)是啊,不只是放假出国旅游,公干的时候也会。
你是刻意去寻求一夜情,还是都是“艳遇”?
可能是我的身体语言带出了这种意愿......我也不知道,不过都是男人踏出第一步,不是我。
你第一次“性出轨”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发生?
我想那是在我跟我“老公”注册一年后吧。其实也不算性出轨,因为没有真正的性交,只是爱抚。我们在一个party认识,他比我年轻了至少6岁,正在国民服役。他并不知道我比他大这么多,可能是我看起来年轻吧,哈哈。(他是健美型的吗?)是young and cute型。你知道吗,跟比自己年纪小的男人做,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因为是我在主导。不像平时总是男人在主导。很难说比较喜欢哪一种,两种方式各有各的好。
你追求的是性的欢愉吗?
不完全,更多的是男人的注意。尤其当他们知道你还是单身。我想多数女人都享受其他男人的注意,当你能引起男人的兴趣,很多事就容易办到,很多过错也容易被原谅。我继续单身不是为了性,性只是整个配套的一个增值部分added value。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异性并不怎么注意我,我也一直没有遇上适合的男人。现在的我对男人比较有吸引力,我不能,也不愿意停止这种男人对我的注意,因为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跟你有过性行为的男人都是陌生人吗?
不是。有些是朋友,有些是工作上认识的。我觉得到目前为止还很健康,因为事情一过,他们都不会“闯入”我现有的生活。所以,重要的是要分得很清楚一夜情的性伴侣和家里男人的不同。
那些男人有再来骚扰你吗?
没有,他们都知道游戏规则。(没有一些想跟你有第二次“接触”的吗?)倒没有。有些我在party认识的男人不知道我已经注册,就会想跟我有进一步发展。对我来说,要我放弃我“老公”,那个男人必需具备在我现有男人之上的优点,包括经济能力、智慧、性格各方面。目前,我遇过的男人都还没有这个能耐。不过我不排除将来遇上了,我会离开我“老公”的可能性。(他知道你这方面的想法吗?)我们没有真的谈过,不过他知道我是这么想的。
你有拒绝过很多男人吗?
Denise:有啊,都是看不顺眼的。我想,既然是一夜情,要就找一个好的,何必委屈自己?(被你拒绝的男人会不满吗?)不会,因为我都会让他们很好地下台。
你会花钱“买性”吗?
应该是不会吧,因为很多人等着要给我free sex,哈哈。再过多两年应该也还不需要,等我比较人老珠黄的时候,或许会这么做。(付钱的“服务”会很不一样哦)其实我很有尝试的念头,可能在对的环境和气氛下会试一试也不一定。
你觉得自己的性欲高吗?
不高吧,因为我并不很常做爱。我想面对同一个男人久了,我会闷。当我幻想跟不同男人做爱,我就会兴奋。所以我跟我“老公”只是偶尔才做爱,最后一次跟他做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你喜欢怎样的男人?
我喜欢聪明的男人,我对肤浅的男人,整天只会讲车子的男人冷感。我不需要像模特儿般英俊的男人,或者像健美先生的男人,最重要的是他要能够通过交谈,带出自己的魅力。太笨的男人我做不下。当然,聪明但太丑的也不行,要平均。
通常怎样的男人会被你吸引?
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被我吸引的大多数是已婚的男人。(也就是说,这里其实有很多已婚男人对老婆不忠?)没错,他们跟我调情,我也很清楚他们想干吗。(那你有跟他们上床吗?)有几个,之后就没有联络了。(单身的呢?)单身男人会比较害羞一点,可能是经验比较不足,不像已婚的男人,他们可以全力以赴。
有没有预想过什么时候会停止这种MBA的行为?
可能一年后,可能10年后,我真的不知道。那肯定跟性格转变有很大的关系。不过我相信这两年内我不会改变,因为要对周围这么多魅力男人说我已经结婚了,会很可惜,哈哈。对我来说,MBA的生活方式是在享受人生。
你的“老公”在工作上也有艳遇吗?
我想他有一些女同事尝试投怀送抱,不过据他所说,他都拒绝了。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哈哈,就像他不知道我在做什么一样,我也不知道他在外头搞什么。不过我想他会比我更忠心。(所以你能接受他也在外面跟女人“胡搞”?)其实我不能,女人总是比较小气的,我认为女人在外头“胡搞”是出于好奇心,男人则是为了淫欲lust。所以我不能接受他把他的欲望,加诸在其他女人身上来代替我。你可以说我自私、不公平,但是我知道我自己的尺度在那里,男人却往往无法自拔。
你选择你的“老公”是为了钱吗?
部分原因是。如果没有他,单靠我一个人,肯定无法过我现在这种奢华的生活,也不能要什么名牌就买。(所以你其实可以不工作)可以,但是我觉得不能单靠男人来过活,因为用人家的钱就要看人家的脸色。我希望自己有独立经济能力,也希望在事业上成功。
你认为MBA是一种趋势吗?
我不认为。我们这么做不是为了跟潮流,以潮流来讲,如果你无法接受,那不管多时髦,你也不会去跟风。更主要的,应该是因为我们成长在一个性开放的时代,而这种观念已经根深蒂固,通过媒体的传达,我接受了这种思想,对跟不同男人做爱,我根本不会内疚,那不是一件可耻的事。

黄和栋
于《女友》January 2004 - Relationship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