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April 2010

功夫,武侠原是一场梦

《功夫》
作者:九把刀
1本完

我原来就曾是武侠小说迷,小时候就已经爱看金庸、梁羽生、古龙的武侠小说。
九把刀这个人大家都知道他写小说是不按牌理出牌的。这样一个思维天马行空的作家,会如何写一部现代武侠小说?我的好奇心驱使我找了本书来看。

故事其实没有很复杂,说一个13岁的国中生颜劭渊,因为家里总是乱糟糟的挤满了父亲的酒肉朋友,于是就独个儿溜到书店里看免费武侠小说消磨时间。
有一天,他遇上了一个古怪的老人,不断被纠缠,还发生像小说里邪派高手逼正道少年拜师的事件。而最让人无法置信的是,21世纪的今天,居然真的有人具备武术高手的身手风范。
这个古怪的老人,究竟是谁?就在主角沉浸在成为武术高手的愉悦中,他很震惊地发现,事情原来并不简单,老人的背景和际遇原来是……(你不会以为我会说出来吧,嘿嘿)

老实说,本书故事并没有很出我的意料之外。对我来说,情节发展的奇特性还没有达到我对九把刀的期望(还是我要求太高了?)
关于老人背景的构思,倒是比较不一般,却似乎牵强了一点,毕竟在那个情况下(抱歉还是不能说出来,会被还没看本书的人骂),有可能练成真正的高手吗?
我不知道,也许太低估那个医学情况了。(Oops,又多泄漏了一点,还是快快打住)

第一次接触九把刀的读者应该会给高分,但我这种不容易满足的读者,就会吝啬一点了。


好看指数:3盏灯

6 comments:

said...

武侠小说我只看过金庸的,还是在大二时看完全部。现在还在天天看报纸连载的修订新版小说。

tonfucius said...

亮:天天追报纸看那短短的一段几不过瘾一下,我还以为已经没人这么做了~~ :)

said...

因为每天有阅报的习惯,
所以也不觉得不过瘾,
只是要花很长的时间才看完。

欧阳依依 said...

[ 第一次接触九把刀的读者应该会给高分?]

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就是听说他的小说有多好多好,所以也有找来看,结果还真失望。

不知为何,他的书没办法抓住我的视线,所以半途就放弃了,感觉九把刀的书比较适合男生看。

tonfucius said...

欧阳依依:我是蛮赞同你说他的小说比较适合男生看~~ 不过他的女书迷也很多~~
这是个性别错乱的年代,也无所谓男女不同的了~~

欧阳依依 said...

是吗?这是个性别错乱的年代?!

可是我很正常咧!喜欢着女生应该喜欢的东西,做着女生应该做的梦。。。

还有,九把刀好像是留着胡子的,我不太喜欢留胡子的男生,有种邋遢的感觉。。。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