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March 2014

男人最注意的女人部位



某调查说,男人最注意的五个女人部位依次为:脸部、身型、胸部、笑容、臀部。是这样吗?我来逐一说说。

脸部
当我们笼统或一般地问一个女人美不美,很多时候指的就是她脸部五官长得好不好看。在这里不讨论美的定义,因为那将是三天三夜也辩解不完的命题,要说的是脸部做为评定一个女人容貌的标准。
男人最注意女人的脸部,可能也是视觉所及的水平线问题,万一再进一步地去跟她攀谈,那焦点更只会定格在她脸部——跟别人说话时要看着对方的眼睛(即使她穿得很辣),这是基本礼貌,你不会不知道吧。
脸部包含的“东西”很多:眼、鼻、嘴、耳、唇等等,每一块都能成为别人中意与否的决定性因素。某男艺人还曾说过,他“选女人”一定会看她额头形状……可见,脸部要如何“取悦”悦己者,挑战性很大。也或许是脸部“细节”太多,“变化”也多,所以自然也成为男人最注意的部位了。当然,这也是彩妆、护肤、整容工业何以如此发达的原因。

身型
整脸以外,塑身修体应该是医美工业第二大的“赚钱”部分。网络发达,任何人都可以轻易接触到时尚与美容资讯,国际时装周及许多品牌的时装秀甚至同步网络发布,全世界一起看。
加上美容资讯节目、美容书刊越来越多,不停鼓吹标榜瘦身才是美的观念,男人也“身不由己”地认为女人身型是很“值得”让他们 深度考虑的部位。
其实啊,凹凸有致、魔鬼身材的女人,一向就是男人的死穴。现今化妆术和修图程式如此了得,相比之下,女人对身型的保持,难度才大。
我也有理由相信,在面对一个五官漂亮但身材麻麻地的女人,以及一个五官只是ok但身材玲珑浮凸的女人的时候,越来越多男人会选择后者。

胸部
视觉上,这是男人和女人天生最“突出”的分别。展露事业线当然会让男人拥有美好的一天,但五官不对味、发型受不了、皮肤不细致、身材比例不匀称,那事业线再怎么蓬勃,可能反而造成反效果。
也因为“整体配套”的重要性,胸部作为“独立个体”,很可能起到的比较像是bonus的作用,其关注程度,就不比脸部和身型来得重要了。

笑容
其实笑容不是部位,也觉得它应该隶属于“脸部”,实在不清楚何以会被列入调查选项中。臭脸当然不会受欢迎(模特走秀拍照时例外),爱笑的女生似乎也比较吃香。
我倒觉得,笑容甜不甜美不是问题,心境和人生态度比较重要。人开朗,笑容自然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相由心生啊,对吗?

臀部
要说到“性”的联想,胸部和臀部肯定举足轻重。曾经还有另一个调查说,女人胸部是十几廿岁男生最注意的,臀部则是30以上的男人最重视的。可见这两个部位的关注度其实不分轩轾,只是由岁月来判定。臀部毕竟是“身后事”,而且视觉水平线更低,在这样的限制下,就不及胸部受宠了。
不过我倒是觉得,情侣并肩站在一起,男人的手不环女人腰的话,有时会很自然地“停”在女人臀部上,这个时候,触手所及是“动心悦手”的臀部,男人自然也会打从心里充满幸福感。
从这个角度来说,胸部就略逊一筹了,毕竟,男人总不可能大庭广众握着女友胸部谈笑风生吧。



于《女友》December 2013 - Man Talk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