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May 2010

爱甲西米

我没有很不爱吃,也没有很享受吃。

对我来说,吃只是裹腹,是为了生存,不得不做的一件事罢了。
当然,有时也会馋嘴,想吃零食来过过嘴瘾。但,满足不了口欲的时候,我也不会抓狂或失落或沮丧或脾气暴躁。
至于很多人说的朋友聚会时吃顿好的,我倒觉得关键在于朋友相聚,未必一定要以吃东西来进行。只是叫杯饮料解渴边聊天、边打麻将边聊天、边K歌边聊天(应该是说其他人在唱歌的时候我在聊天)、边运动边聊天等等等,都行。

总之,我就是觉得吃可以是件很麻烦的事。
因为有些时候做事做到废寝忘食(未必是公事)、无比投入、很high很high的时候(也不一定是做爱做的事,不要想歪),却因为肚子叫嚣,而逼迫停止正在进行得很爽的事(都说了,不要想歪)的时候,就会觉得扫兴:干嘛这么麻烦,一定要吃东西?

更严重的是,一个人一天起码要吃三餐(我是说正常健康的人,那种为了爱美要瘦一天只吃0.5餐的不算),结果扣掉睡眠,剩下的时间还真的被吃饭占据了不少。皆因吃饭不单是吃饭,饭前的准备、饭后的处理,也耗去不少时间。

尤其有小孩子的话,光是张罗、协助小孩饭前准备、自己吃、协助小孩吃、协助小孩饭后处理、自己的饭后处理……搞到来,空出不到两三个小时,诶,怎么又要开始张罗下一顿了!
所以很佩服当了数十年家庭“煮”妇的母亲,这么多年来天天(无公休的哦)为一家大小解决三餐。

很久很久以前看那种幻想漫画故事,说未来的食物很可能就是高度压缩成一颗豆还是什么的,吃一颗就可以顶三天。那,是我多么向往有生之年可以看到的事啊。
请问,有没有人在做这种研究呢?我可以赞助。真的。

黄和栋
于《晚报网咖》2 May 2010

7 comments:

欧阳依依 said...

[ 未来的食物很可能就是高度压缩成一颗豆还是什么的,吃一颗就可以顶三天。]

这样的生活,太没乐趣啦!

我很喜欢吃,也很舍得吃,也很享受吃,我对吃的要求蛮高的,一点都不马虎,随便。

我总觉得,只有吃得好,睡得饱,美才会从体内亮出来。

tonfucius said...

欧阳小姐:不稀奇,因为你是女人~~ 呵呵

我只是有太多事情太少时间~~ 还有,最重要的理由是——按照你吃好睡饱就会美的理论,我不想变得太帅!(开玩笑的~~~~~)

雅雅和茶媽媽 said...

嘿,怎么我看来看去都觉得这篇文章是为我们家量身定做的 ~~ 我老公就是那位跟你一样每天都在想“为什么要一直吃饭?”的人,他也曾跟我提如果一颗小丸子一吞就可耐一天就好了(你还真夸张,一颗顶3天,呵呵!)

而我就是那位最近刚转职当家庭主妇煮3餐的人 ~~ 真的就如你所说刚弄好这一餐又要准备下一餐,唉!最喜欢你那句“无公休的哦”,讲到我的心坎里去了。。。来澳半年,只在外头吃过几次,屈指可数,每天都跟食材、盘碗作战,无休啊!

唔哉爱煮西米的茶妈妈

tonfucius said...

阿比雅雅:关于做饭的烦恼,我看每个没有能准备三餐的女佣的家庭,都差不多就是这样的了吧~~ (佩服一下自己吧——没女佣,却还是能兼顾工作、照顾孩子、做家务……)

我看我就跟你老公一起研究那小丸子吧~~

said...

吃什么对我来说,
也不是很重要。
最重要是跟谁吃。

tonfucius said...

亮:这么说,你也是不好吃的人啰~~ 那你也是仙风道骨样的吗?

said...

应该没有像你那么仙风道骨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