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October 2013

与廖仕豪的“断背坡”


联想串烧
无限联想,连珠串烧;和栋嘉宾,轮流出招;你说你理,我说我道;天马行空,各有味道。


仕豪
李安他说过很多话,他说过每个人心中都有个玉娇龙,他说过每个人心中都有个绿巨人,他说过每个人心中都有个王佳芝,他也说过让许多柜中人暗喜欣慰的——每个人心中都有座断背山。和栋兄你身为女性杂志编辑部内少数拗不弯的直男(暂时姑且相信你),你心中难道没有一丁点的断背坡或断背丘吗?来来来,mari mari,敞开你的胸怀,打开你的柜门,跟小廖哥从实招来吧。:)

和栋:
豪啊,我们两个雄性友人还是先不要这么胸来哥去的,我怕读者翻页像转台一样快。干这行十多年,被置疑不是没有,但都只限于道听途说——有疑问的人会找我的同事旁敲侧击,就是没人当面“质问”。其忌讳程度,与目前社会、媒体、教育等各方面的一样。我们可以直接问一个不熟的男性朋友“你有女朋友吗/结婚了吗/有孩子了吗?”,但绝不可能问“你是同性恋吗?”即使我们多么地有理由相信他是。性向问题,一定程度上还是蛮隐私的。(我酱讲不表示有在隐瞒什么ok)

仕豪
你曾在不知人家是断背的情况下,说了冒犯他们的话而不自知吗?我先自首,以前我们一班同事哥儿们总怀疑其中一位是柜中人,但自他与我们公司的女生拍拖后,我们也不再存疑。你知道男生嘛,开起玩笑来肆无忌惮,常常我们也在他面前说了些带点贬义的同志笑话,他总也与我们笑成一团。结果他在离职前几天,他把我们这几位好友(男女皆有)个别一一约出来,向我们坦诚了……他是同志。

和栋:
有没有确切得罪,倒是不清楚,因为最终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不是同志;那些明显是同志的,我们当然不会白目到还去开他玩笑。其实黄皮肤老祖宗早说过:龙生九子,个个不同。佛祖则说:众生平等,哪管什么样子。如果肤色、外形,甚至残障残缺,都不是问题,那性向又怎会是问题?千古以来有关种族、宗教、国籍、外貌的玩笑话很多很多,与其介意,不如就像你提到的那位仁兄一样,处之泰然,笑成一团。比起对性向的执著,胸襟和心态来得重要多了。

仕豪
就别说一些还暧昧不表态的,我那些早已出柜的同志朋友,开起自家人的玩笑才没尺度得恐怖咧。而且即使知道你是直的,就是喜欢把玩笑开到你身上,还在言语上或肢体上故意吃你豆腐。当看到你尴尬得不知如何反应时,他们就爽得乐不可支……所以对于性骚扰行为与心态,同性恋与异性恋者,其实是没什么不同的。对了,国荣哥哥啊、耀明啊、韵诗啊……包括许多西洋艺人都大方公开出柜。而你因为你的职务,接触艺人无数,也应该知道比我们更多的内幕;我当然不会要你把娱乐圈同志名单给曝光,但你认同如今的偶像艺人还须要隐瞒自己的性取向吗?

和栋:
其实不少艺人都曾公开表示支持同性恋者,如苏打绿:每一种爱都是无与伦比的美丽,随意歧视别人才是最应该被歧视的。Hebe:身在同一片天空下的我们,不都该相互尊重并且受到同等的保护吗?林一峰:社会上总有不同声音,只要对自己的感情负责任、有承担,尊重自然会来。林依晨:他/她们和你我一样,享有爱与被爱的权利。对我来说,性向啦、单身与否啦,都已经是老派的偶像包袱,诚实尊重、善良正直才应该是偶像艺人的守则。做人的方向,很多时候就是被一些自以为是的观念误导了。



于《女友》August 2013 - Chatroom


2 comments:

孩子王 said...

其她女生我不知道,但我超喜欢您与仕豪天马行空无理头的火爆话题。这样在《女友》里显得很特别,我喜欢听听男人有什么想法意见。(虽然有时那些臭男人很可恶)。

like like like! <3

tonfucius said...

孩子王:OMG我竟然没注意到你的这则留言,光阴飞逝,过了一个月了!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啦,女人喜欢听男人的想法,男人又何尝不想知道女人在想什么?
就是因为有性——我是说两性,才有这么多乐趣啊。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