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uly 2008

要靠悬赏$1,000,000才抓到人的话……


总以为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情节,居然在新加坡这个政府老是自认超级安全安定的国家中出现——悬赏$1,000,000,捉拿Mas Selamat。
哦,错了,不是捉拿,是只要提供资料、线索,导致跛马落网,“线人”马上就可以去领奖金,一夜之间晋升百万富翁行列。
像买Toto。

现在还有内政部黄部长出面证实,所以不用怕放话者空口说白话,到时候赖账。
出钱的是两个商人,为的是放下心里一块不安的大石,确保家人安全,不受恐怖威胁。
我不禁要想,他们为家人花的这笔巨款,究竟占据他们身家的多少巴仙?是10%、50%,还是只有1%?
有钱悬赏,是不是也可以拿个一百几十万做慈善?
当然,他们可能已经那样做了。
当然,肯拿钱出来悬赏,也已经是一种对社会的回馈。好过一些拥有同样身家,拥有同样能力的人,什么都不做。包括那些原本就需要为跛马事件负责、收入很高很高的人。

我开玩笑叫同事赶快拿leave,full time去找跛马,找到的话就不用做工受罪了。
当然,人海茫茫,要找一个人难比登天。悬赏的意义,可能更在诱使跛马的同党出卖他。(真的很像是电影情节)
只不过,愿意出卖他的人,也需要担心一下有钱没命花的问题。
所以另一名同事说,要出卖,然后逃避跛马组织的追杀,一百万可能不够。

Anyway,内政部花了这么长时间还抓不到人(却又坚持他还在境内),到今天仍然说他们会抓得到,只是迟早问题。
好了,都等到平民百姓出来花钱悬赏,如果之前这么久都没抓到,一悬赏就抓到的话,那又证明了什么?有钱能使鬼推磨?还是我们的内政群英真的是中看不中用?
看来,到时候内政部只会丢更大的脸。

我是不会同情黄部长的。
因为他本人早就应该引咎辞职,或起码要求自己降级减薪,还可以效法诸葛亮,自己降级,但继续处理部长事务。
可惜他错过了这个机会,要不然民众不会不服他。
更何况,他自己要求降级减薪,总理也未必会答应,搞不好其实他们合作一下可以演一出好戏。但他却连半出假戏也不肯做。失去民心是理所当然的。
他是有道歉,但是道歉的姿态还是很高,感觉不到诚意,觉得只是PR式的交待。

更离谱的是,竟然还“置身事外”,当起审判官,定下属的罪。Please lor,哪有自己部门犯错,自己当法官审理的?什么时代了,还玩大义灭亲?
总理当初委任他处理这件事,恐怕也是错误的一步棋。找其他部长,甚至总理亲自调查审判,都会更合适。(是的,这么大的事,其实应该由总理亲自处理)

总之对黄部长处理跛马事件(后来看了他反驳詹时中和其他议员的话,更是反感),除了摇头,我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动作可作。(拇指朝下比?嗯……可以考虑)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