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April 2017

影想:xXx: Return of Xander Cage



众星云集,热闹之极。动作场面,目不暇给。看就好,别问为什么。

距离上一集放映,12年。
故事时差却没这么久,极限特工Xander Cage借假死隐姓埋名,逍遥过日子。
能够控制所有军用人造卫星的恐怖武器潘多拉盒子面世,更被神秘组织劫走,美国政府迫不得已请Xander出山。
接下来,不说你也猜得到,就是一连串正邪大火拼,直至最后双方化敌为友,枪口一致对外干掉共同敌人。

本片明星众多,各自担纲一定的戏份。
主角当然是Vin Diesel,可喜的是成功转战好莱坞的甄子丹戏份也不遑多让。
一开始他以反派上场,单枪匹马从美国高官会议中抢夺潘多拉盒子,还以为他会是Vin Dieselboss级对手,最后两人却不打不相识成了战友。
有别于《叶问》里的严肃、《Rogue One》里的悲壮、《武侠》里的忧虑、《杀破浪》里的狠辣,甄子丹在片中武斗时经常面带微笑,眉宇间流露“看吧,早跟你说别随便动手”的自信与淡定,非常讨好。

本片的一个大问题,就是正派角色身手太好了,没有相应反派可匹敌,近身战况一面倒。
包括泰拳高手Tony Jaa,也在正派阵容中,结果也没得好好表现,非常可惜。
另一个问题是角色众多,设定上却普普通通。
宝莱坞天后Deepika Padukone的角色犹如邦女郎;吴宇凡除了耍帅,功能不明;Ruby Rose是狙击手,但最后群战时也流于一般;Samual L JacksonIce Cube根本客串;反倒是Nina Dobrev饰演不擅战斗的叽喳后勤人员突出。

故事采用争夺灭世武器这种救世题材,可说老掉牙了,剧情直线发展,过于简单。
说真的,本片就是纯视觉上看爽,以上所列问题绝对不能认真看待。
也不要问为什么敌人枪林弹雨杀不死任何一个主配角,这种英雄片模式,你懂的。
那样的话,从头到尾无冷场的动作场面,外加无厘头的搞笑成分(包括近乎神迹的耍帅动作),还是可以娱乐娱乐一下精神压力的。

好看指数:3 盏灯


于《i周刊》1004期 - 影议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