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uly 2008

ERP,已经成为大笑话了

这是One.Motoring提供的全岛ERP位置图。

这是市区放大图。应该是目前的情况。已经宣布,有更多的闸门在兴建中。过些时候再上one.motoring网站update一下,肯定此情只能成追忆。
交通部长居然可以说,哪里有需要,就在那里建闸门,收过路费。所以未来全岛布满ERP闸门的日子,一定会出现。
本岛地方小,人多(政府还在拼命鼓励人生孩子),车子也多,这是基本空间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必然问题,有关当局还是搞不清楚状况吗?

要人民放弃拥车开车,那不是等于生活水平开倒车?
是的,到头来又是钱不够还ERP的人吃哑巴亏,被迫放弃开车,然后有钱到一人拥有几辆豪华车、ERP上到$50也不在乎的人,继续开车。
然后贫富悬殊的问题扩大。
有关当局会考虑这些吗?对月入5、6位数的部长们来说,贫富悬殊是无可避免的社会现象吧。
收入低的人,谁叫你不读书?谁叫你不努力?怪得了谁?
如果贫富均匀,每个人都有钱到不在乎还ERP;没有一大批钱不够用的人在垫底,ERP又怎会有效?
看,贫富悬殊有时还是必要的。
所以,你要努力上进,成为有钱人,才会有权享受特权,到时政府什么收费政策,都难不倒你。

诶,还是把梦留给明天,说回现实。
交通部说,有塞车的地点就要建闸门收费,等交通通畅了就会去除收费,bull shit!
我周日2pm-5pm之间往市区方向行驶过Nicoll Highway,从来都只见小猫车子两三辆路过,为什么收费没有废除?

以下是email受到的ERP搞笑图,大家在怨声载道的同时,苦笑一下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