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September 2008

谋杀七龙珠

10421069_619578.jpg

老外拍的日本漫画片《七龙珠》腰斩?

听说因为拍得实在太烂,电影公司虽然已经丢了亿元资金,高层最终还是决定停拍,避免继续亏损。
一向最厉害把东方故事、东方背景、东方文化拍烂的好莱坞,居然也会觉得自己拍的片太烂?实在好奇,到底有多烂。烂得过《天堂口》?(当然自古以来烂片很多,不过以老外《七龙珠》的架势——包括星爷监制、发哥主演来看,以同样台前幕后架势十足的《天堂口》来比烂应该很恰当吧)

奇怪,为何星爷会同意只是给意见,不亲身参与制作的象征式监制?不怕片子拍烂了有损自己的名声?星爷啊,你好不容易凭《功夫》让老外们看到了你的能耐,却又自己让《长江七号》给拉下马。再不小心一点,晚节不保就后悔太晚。难道,有黑道介入,逼星爷挂名?《长江七号》是七,《七龙珠》也是七,莫非七是星爷的unlucky number?

发哥啊发哥,自从你去了好莱坞,当年的小马哥就名存实亡。到目前为止,你主演、配演、客串演、咔哩啡演的好莱坞片没一部可以看的。
为何不认命?回来当你的华人影帝就好了,干吗去好莱坞委屈自己?
当初听说你要演龟仙人,已经跌破眼睛了。老外真的以为当年徐老克制造的东方不败林青霞会在西方出现?
发哥,醒醒吧,别再作践自己了。

我这么痛心,因为星爷和发哥都是我很喜欢的演员。
我这么痛心,因为《七龙珠》是我一头载入漫画世界所购买的第一套日本漫画。也曾经是我很喜欢的漫画。
我这么痛心,因为《七龙珠》就是那么东方的故事,却让西方拍去了,还叫一个洋小子来演悟空,搞什么!
就像我痛心为什么撮合成龙和李连杰同演一部电影的是好莱坞,而不是华人电影。
就像我不久前才看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时,绝对认为如果拍成真人版,故事和视觉的玄奇,肯定不输什么《Harry Potter》、《Narnia》、《Spidewick Chronicles》等等等。

或许,停拍也好。至少我的东方情意结可以维持平衡一下。
不然还真不知道应该为了《七龙珠》能够拍成真人电影版开心,还是应该诅咒它票房赢不起来。痛并快乐着的滋味,暂时还不想尝试。

dballa.jpg

2 Comments:


夏娃 Says:
腰斩了也好实在是不忍心童年的回忆被这群鬼佬扭曲掉


Hot On Says:
不过据发哥最近说,好像会继续拍下去。拭目以待……中文 / 东方影坛,加油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