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September 2008

洗一洗还可以吃啦

sp_a0737a.jpg

同事向小贩买了切片的番石榴,因为装戴的袋子太小,拿钱找钱收钱的时候,不慎弄掉了几片在地上。

同事跟小贩auntie说:“Sorry auntie,我弄掉了几片……”

道歉本意是为了地板弄脏,不过auntie 可能会错了意,回说:“拿起来拿起来,我帮你洗,洗一洗还可以吃啦!”

同事愣了一下,没照做,只是友善地笑笑:“不要紧。”

我当时在一旁都看在眼里,取笑同事:“你还以为她会说‘我补几片给你’吗?”

对我和同事来说,掉在地上的食物,再怎么清理处理,也很难干净回吧?更何况那是公共地板,不知道有多少双鞋子踩踏过(自己家里的地板还可以考虑洗一洗或是吹一吹了继续吃),心理上也很难说服自己洗过就干净。

我自己肠胃一向敏感,看不到的不说,若让我看到食物处理不当,我是更难催眠自己去接受的。

但对小贩auntie来说,浪不浪费才是考量重点。

浪费食物当然不对,但食物弄脏了还吃下去,弄坏肚子不是得不偿失?

价值观的问题,永远都没有一个定论吧。

4 Comments:

tech Says:
还有一招,洗了之后,拿刀切掉两边上下左右,至少还有三分之二还能吃吧!


Hot On Says:
呵呵,大块装的还管用,我看到的那切片的番石榴,已经小到不能再小,再要上下左右都切掉,所剩无几啰……


slumberpace Says:
不知老板娘会不会卖给其他人,不然好浪费!哈哈。。。加酸梅粉应该没人查觉吧!


Hot On Says:
Err…还好你没去卖水果……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