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February 2009

转角遇到3份爱



左起:Joyce,文雄,Diane,Esther
摄影:Veronica Tay 造型:Chiao En

约会题材似乎是都市男女百看不厌的故事。今年,我们有幸邀请《女友》Men We Love 2008优胜者文雄参与,与三名不同年龄层的异性约会。年龄究竟是不是问题,这个两性老问题,文雄为你揭示。和栋专访。

文雄 28岁 硕士文凭 产业与资金管理分析员 金牛座
《女友》Men We Love 2008优胜者


01

Diane 35岁 市场经理 金牛座
《Female》50 Gorgeous People决选者


文雄:

啊?要我去date 35岁的女人?
当一听说我的“任务”,第一个反应是无法置信,差了整整7岁喔……玩姐弟恋吗?还是七年之痒?
老实说,我是不可能与一个比我大这么多的女生约会的,起码现阶段不可能。为什么?嗯……最实际的理由吧,她的经济基础肯定比我稳固许多,而我才刚开始工作不久,我不喜欢那种感觉。你可以说我迂腐,但男女交往,我还是希望经济上较有能力的是我。

Anyway,我就抱着吸取人生经验的心态接受“挑战”。我觉得重要的是,不带任何“期许”地赴约,如果对方真的很nice,或许还会有第二、第三次的约会机会,否则,还是可以交个朋友。我一向相信人脉的重要性。
我工作的环境比较“敏感”,不太方便用电话谈私事,我也觉得sms比较不会唐突,所以整个邀约过程,都是依赖这个科技产物的便利性。
第一次正式讲电话,已经是约见面的时候,在确认地点、互相寻找对方了。话筒那边传来的声音让人觉得很温暖,很友善。
见面第一感觉是,看不出她35岁。真的,不是客套话哦。(后来拍照的时候才知道,编辑、造型师他们也有同感,足以证明)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中午,原本还想,约会总是吃饭,好像很没创意,不如去做运动(我自己很爱运动)?不过当天很热,而且做运动可能会脏,我自己是还ok,但第一次约会,女生可能会觉得不适合。所以,最后还是选了最“安全”的吃饭——到Mimolet吃brunch。
Diane很健谈。我们的话题离不开工作(意料之中),当然也相互交换了彼此的背景资料。她的生活历练明显丰富得多,也很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换句话说,无论思想举止,她都尽显她的成熟度。
她也是一个直爽的女生,像她会当面说我讲话慢(虽然那不是什么坏话),没有把想法藏在心里(当然,也可能因为这类评语无伤大雅,所以她才敢讲)。我就解释说我需要时间思考,以前曾经因为讲话不经大脑,结果伤了人(这是题外话啦)。

虽然她大我7岁,不过我不觉得我们“在一起”会很“姐弟恋”,或许因为她的谈话内容我都可以理解和体会吧,思想上还蛮可以沟通的。
最终结果:还是没改观(不会与比我大的女生约会),当然,那不是她的问题,是我依然无法过自己那一关。

星座速配度 80,相当理想的一对,感情犹如炭火,越烧越旺,两人话题不断,成为恋人后会长相厮守
外型 8,
单从外貌,根本看不出她已过30
性格 7.5
,成熟、开朗
大方度 8.5
,落落大方,毫不造作
幽默感 8.5
友善度 8.5
,容易相处
健谈度 8
整体感觉 8.5


02

Joyce 25岁 品牌与促销执行员 白羊座

文雄:

25岁的女生和28岁的男生算是蛮速配的吧。不过我自己觉得女朋友理想上应该是23、24岁,因为女生一般比男生早熟4、5岁(当然这样讲并不表示我比她们幼稚4、5岁……)。
而且本地男生要当兵,如果同龄的话,女生就会比男生早出来社会工作几年,想法上肯定会分歧,她可能还会因为历练比你多,而“帮”你规划你的未来,这是我不喜欢的。

言归正传。我跟Joyce约在乌节路的Starbucks见面。大家都很忙,喝咖啡是一个好选择。
Joyce很友善,很开朗。我问她要喝什么,然后随口建议,她也没异议。是因为第一次,所以要表现得随和,还是表现得别太强势?我不晓得。
很快我就可以肯定,是随和。从她的言谈举止,我轻易相信,认识她的每个人,都一定会有与我同样的感觉。

我们开始聊背景,聊工作。跟我一样的是,她也刚踏入社会不久,所以我们同病相恋……哦,不对,是惺惺相惜,更有共同话题。
叫我最刮目相看的,是她在正式做目前这份工作前,曾经做了一年全职义工。对我来说,那是非常有挑战性,也非常让人肃然起敬的。起码,我自己肯定不行,不是不愿意,而是不可能花一年时间做没有“经济效益”的工作,即使它很神圣。我都28了,才刚工作不久,起步真的比别人慢好多。

总的来说,她很容易让人乐意跟她交朋友,要再约出来喝咖啡是anytime的事。
以25岁的年龄来说,她完全不会让人觉得她不够成熟,却不会过于老成,仍然保有25岁应有的青春活力。惟一的“缺点”,或许就是她偶尔眉宇间会流露一丝忧虑。是工作压力吗?
跟她几乎是可以无话不说,可以这样说,她会是当红颜知己的上佳人选。
有没有继续发展的可能,现在言之过早,但我必须坦诚,我非常挑(别误会,不是自视高),也非常认真对待感情,因为我觉得没必要开展一段没有未来的恋情。

星座速配度 70,还不错的一对,但会有速度上的冲突,因为白羊是急惊风,金牛是慢郎中。
外型 7.5
性格 9
,随和、善良
大方度 8.5
幽默感 9
,爱讲笑
友善度 9
,短时间接触就可以像朋友一样
健谈度 9.5
,话题不缺
整体感觉 9


03
Esther 20岁 客户服务 白羊座
《Female》50 Gorgeous People决选者


文雄:

20岁的女生哦……老实说,我会觉得她们真的还小啦,思想上可能也还不是很成熟。
就像同17、18岁的女生谈话,她们的话题一般还停留在学校、课业,这些对我来说已经有一点距离,也不是目前的我有兴趣的谈话内容。
当然,20岁或20出头,或许已经进入社会工作,但她们对待生活的态度,应该跟我不太一样。而且她们依然精力旺盛,即使像去clubbing之类的,她们可以跳舞跳通宵,你要我这样做,根本不可能。现在的我,会比较愿意坐下来品酒聊天。

Anyway,我约了Esther到Da Paolo用晚餐。从电话上听,她有一把很悦耳的声音,很友善,让人会想继续跟她说话。
初次见面,觉得她不像只有20岁,感觉像23、24。可能她已经工作,所以没有20岁时可能还有的青涩感觉,有的是一种更自信的魅力。
叫菜的速度,对女生来说,她算是快的了,可以看得出她应该是蛮有主见,做事干脆的人。我们都没有叫甜点。我不是很爱甜食的人,不过有点意外她也没点,我还以为女生都是那种吃得再饱,也还是会留一点肚子空间来填放甜点的动物呢,哈哈。是当天她人不太舒服,影响了品尝甜点的心情,还是那家餐馆的甜点引不起她的食欲?我不知道。

我们聊得蛮愉快。她一直都很有礼貌,完全没说任何“比较刺激性”的话。我感觉她似乎蛮内向、蛮静态的(第一印象啦,我也可能看错),所以好动的我跟她其实没有什么共同爱好。但我并不排斥与兴趣不同的女生交往,重点是彼此的人生观和路向一致。

当天的约会有一点赶,因为她隔天很早开工,所以不能逗留得太迟,也因为她身体不适,又累,感觉美中不足。如果有下一次,希望双方会是最佳状态。
哦对了,她的笑容很迷人,所以应该更常笑,别“浪费”,呵呵。

星座速配度 70,还不错的一对,但会有速度上的冲突,因为白羊是急惊风,金牛是慢郎中。
外型 8
,笑容甜美
性格 7.5
,随和
大方度 8
幽默感 7
,慢热了一点
友善度 8.5
健谈度 9
,很好聊

整体感觉 8

黄和栋
于《女友》 February 2009 - Dating Special

(另,《女友》高级时尚记者Tara也“下海”,与3名不同年龄层的男生约会,过程已收录《女友》2009年二月号。)

14 comments:

雪铃 said...

和不同的女子相处真的有不同的看法~
年纪大不一定老成,
年纪小不一定幼稚哦~

Annoymous said...

They sure have the looks!

tonfucius said...

雪铃:对啊,所谓年龄不是问题,是对的~~

Harmony:definitely!
tks for visiting btw~~

鬼子 said...

哈哈~ 很不错的project 叻~ 那男的也很幸运咯~ 哈哈

tonfucius said...

鬼子:谢谢~~
我们也另外做了一女约三男的特稿,那你是不是也要说那女的很幸运?:)

Miyuki said...

这个纯粹是为了要玩的?还是来真的?不过你的观察力还蛮强的呢!

tonfucius said...

=MiyUki=:看你“玩”的定义是什么~~ :)
我的观察力强?你从哪里看到的~~

阿花 said...

真的是很特别,很不错的project.^^

阿花 said...

ho~突然好想看你那本没有在新加坡卖的书哦.感觉很神秘...它真的不卖的吗?(如果卖,它要价多少?会很贵吗?)

tonfucius said...

阿花:谢谢~~

那本书暂时(也可能永久)不卖了,不是内容被禁,而是发行商合作条约问题~~嗯,在这里也不好解释~~

不过如果你真的有兴趣要买(好像是新币$9.90),出版社应该还有存货~~

你是马来西亚人吧,会来新加坡吗?不然邮费算到来可能并不划算~~

阿花 said...

呵呵.本人现在暂时没有护照.除非偷渡进新加坡吧...可是,会被枪毙吧?(想太多ing)
我的第六感和直觉告诉我,那本应该会是很不错的书.

tonfucius said...

阿花:谢谢你哦~~

可惜不卖了,不然你的免费广告肯定有助销售量~~呵呵

你住哪一州?要我帮你问下邮费吗?

阿花 said...

不用客气.我以前一直以为新加坡华人的华文不好.原来我错了.你就是个很好的证据.(我相信还会有更多的证据)
森美兰州.(我知道一定很贵的...T~T我很穷...)

tonfucius said...

阿花:对了,关于我的绝版书,我写过,你有空可以看看http://tonfucius.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html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