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pril 2010

影子,切割之后站不稳

《影子》
作者:九把刀
1本完

也是都市恐怖病系列。
这篇有点像是《阴茎》aka《阳具森林》的外传,因为是出现在《阴茎》故事里的一个角色——舍监廖该边的独立发展故事。

廖该边(闽南语就是“搔那里”的意思),是一个笃信上帝无限正义美好的信徒,鄙视一切龌龊黑暗淫乱的社会或非社会性质行为,包括吉六会会员最爱的把妹活动。
廖该边不断地自我检讨反省,最终走火入魔到认为黑暗的影子也是附着在自己,阻碍自己迈向光明天堂的肮脏物。
一次意料之外的冲动,廖该边竟然成功斩断了自己的影子。作为全世界第一个没有影子的人,廖该边却完全没有获得应有的报酬,反而产生奇怪的后遗症——在亮光下失去了平衡,毫无限制地翻滚跌撞。
究竟为何会如此,廖该边要如何解决?这时,一名自称上帝实习生的奇人 / 怪人出现了……

九把刀大概是想借着这个故事,表达他对光明无法完全摒弃黑暗的想法。
不过以他的功力来说,本故事显得过于简单。无论场景、人物、剧情发展,都显得小家子气。
勉强要帮腔的话,可以说成是他随性的低成本制作小品吧。

好看指数:1盏灯(不看没有损失,对整个都市恐怖病系列也没有相关联)

4 comments: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你近来介绍很多九把刀的书。我最近才接触到他,看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现在看着《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觉得还几有个人风格一下。一下子不知该用什么词语来形容。

不知这里买得到《阳具森林》吗?

雪铃 said...

这本我也有看^^,感觉比较像是番外篇。
应该要先看《语言》吧,恐怖市都的第一个故事。
昨天在书店看到他的一本《上课时不要看小说》,很特别的书名。

tonfucius said...

Yossi Candice Huth:你看的都是他的爱情系列吧~~ 我看的都是他的“变态系列”,呵呵~~
你是说马来西亚吗?我不清楚哦~~ 新加坡就肯定买得到,不过《阴茎》不是单行本,是与他的另一部小说合出,书名也是用那另一个故事的名。

雪铃:哈哈,发现原来九把刀的读者还蛮多的,而且大家都在建议我看这本看那本~~ 《语言》我也看了~~
看来我的感言也写快一点~~

雪铃 said...

就好像连续集,不想错过任何一本吧。
比起来我比较喜欢异梦,
功夫的结局太伤感了,
看了几遍还是会哭。
狼嚎也是,
或许还没抓到“凶手”前每个结局都是不好的吧。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