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September 2010

华文?谁怕谁!2010总决赛录影

2010年的“华文?谁怕谁!”有奖问答比赛终于要进入最关键的总冠军大决赛了。

去年,我是参赛者。今年,非常有幸还能再次参与,不过不是参赛者,而是升级——当支援团!

几天前去了新传媒录影。现在就来看图对文一下。


去年是参赛者,要自己走到离摄影棚几栋建筑物远的中央化妆处去化妆。
今年是支援团身份,有专属化妆间,而且只须搭电梯就可以到摄影棚。
看,化妆间门上还贴有大大的名字呢。好像明星。呵呵。
身份不同,果然待遇也不同。


化妆师特地来为我们化妆。化妆间内也有小电视,衔接舞台,可即时看到镜头前的录影。

今年的主宾是林瑞生部长。他旁边的是“讲华语委员会”主席,也是本地知名广告人林少芬。


林少芬主席的任期是两年,今年到期。明年新人上任,这个比赛还会不会继续举办?很想知道。


开场“暖场”的表演嘉宾是本地清唱+Beatbox团体Mi-kapella。这个团体是非职业的,团员各有正业。穿红衣的那位专职Beatbox的叫烈传,我以前教书时他正就在那间学校读书。


主持人与去年一样——杨君伟、郭亮。两人一唱一和,主持像表演相声。开场时还秀了一段华文rap。


六组参赛者,却有七个人。其中一组由两个中二生组成。


支援团亮相——杨莉明议员、蔡志礼博士、1003 DJ黄文鸿、剑桥大学中文系毕业的瑞士女郎Nicole,还有我。我是什么身份受邀成为支援团?去年亚军是也。


当支援团不容易,因为主持人随时会把“飞镖”射过来,随性任选一位解说题目或答案。(所以,千万不可以放空……)


蔡志礼博士有名华文语言专家,中的飞镖最多。不过,当然难不倒他。


我与君伟。


我与幕后功臣之一的广告人廖仕豪。

“华文?谁怕谁!”电视总冠军,记得日期时间:9月26日,晚上8pm - 10pm,第八波道。
感谢君伟提供大部分照片

6 comments:

slumberpace said...

想不到初次看到腹豪兄的真面目,是在此博客 XDD

tonfucius said...

slumberpace:阿豪在他自己的部落格也有露过相啊~~

欧阳依依 said...

我也是初次看到腹豪 叔 的真面目哦!

之前曾经看过一张戴帽子侧脸的。

哎哟!相差太远了。

tonfucius said...

欧阳小姐:你的“相差太远”是褒是贬,从实招来~~
人家阿豪可是平面上的千面男郎~~ 哈哈

啊豪 said...

啊栋兄,你暴露了偶的大叔真面目,叫偶以后怎么泡妞?

依依,抱歉伤了你的眼睛 . . .


-啊豪-

欧阳依依 said...

大叔,你看你干的好事, 问那么可爱到幼稚的问题,如果那位腹豪 叔 哭了,你自己保重哦!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