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anuary 2017

影想:The Accountant



拥有双重身份的自闭症患者,展现亦文亦武的天才神技。正邪观念,再受考验。

Christian Wolff是自闭症患者,不擅与人沟通,表面上是个照本行事的普通会计师,暗地里却为犯罪组织洗黑钱。
他接下了为一家制造机器人的大型合法公司查账的任务,以其对数字惊人敏锐的分析能力,查出账目上出现几百万美元漏失,继而令自己和另一名女会计师陷入致命危机。
财政部犯罪稽查局也正于此时发现了Wolff双重身份的秘密。
黑白两道追击之下,在阴谋漩涡中的Wolff,逐渐接近答案核心。
如果剧情就这样,或许你会觉得也不过如此,但我可以告诉你,这是在不剧透的情况下所能透露的剧情,实际故事枝节不少,而且环环相扣,有几个点都相当令人意外。
据说本片观后褒贬极端,有人觉得剪辑怪异凌乱,也有人认为是神作。
我个人比较趋向于后者,岁不至于认为有到神作的水准,但影片前后呼应,制造悬念的同时,再层层揭开的出色剪辑手法,是本片除故事以外,获取高分的主要因素之一。

根据美国医学报告,当地每68名儿童中,就有一人是自闭症患者。
10名自闭儿童中,可能有一名会表现出学者症候群特征,即某种艺术或学术上超乎常人的能力——也就是天才。
影片主角就是一个数学天才,可以在一夜之间,翻遍一家即将上市的大公司15年的账目,并找出几乎瞒过所有人的漏失。
这是他先天的能力。有人说,就像盲人的听觉特别灵敏,有些自闭者拥有某方面的特殊才能,也是造物者对于他们的一种补偿。
除此,Wolff还具备连职业杀手也惊叹的搏击身手和射击能力,这却要“归功”于他当军人的父亲。因为不希望不擅交际的儿子日后被人欺负,于是委任专人从小就给予地狱式训练。

Wolff不平凡的身世和经历,使他过着异于常人的生活,游走于正邪之间,不问对错,只知道该做的事,就必须做,让人不禁重新审视社会既定的道德规范。


好看指数:4 盏灯



于i周刊 990期 - 影议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