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July 2017

影想:喜欢你



身份、个性、习惯截然不同,还是能造就“喜欢你”的美好结果。爱情,依旧毫无道理可言。

就算你不懂爱情,爱情片看多了,还是会学到,它,就是那么一回事,也不是那么一回事。
更别想理出什么方程式,爱情这方面没有专家。来了,就接受;没了,别怨尤。

男主角路晋是跨国商业大亨,挑剔刻薄,以自我为中心,尤其对食物特别讲究。
他到上海进行一家老酒店的收购,意外发现酒店餐馆厨师顾胜男,竟能做出让他叹为观止的美食。
更想不到的是,厨师是一个迷糊邋遢的年轻女汉子。
两人因为个性习惯人生观完全不同而彼此敌视,却因为美食结下了不解之缘。
到最后,问题只剩下一个:如果顾胜男不再做菜,两人的“孽缘”会不会延续下去?

本片是格局排场皆不大的爱情小品,胜在趣味温馨,看点几乎都在金城武与周冬雨的火花上。
永远的男神金城武演绎不近人情的富商,再怎么令人讨厌,也只会是“帅到分手”的男人。
就如友情客串的志玲姐姐对媒体说的:“大家现在都强调小鲜肉,但金城武的地位是无可取代的。”
金城武在片中的角色有喜剧成分,其实他早年也演过不少同类角色,近期除了本片,还有《摆渡人》也是。
虽然帅哥搞笑制造反差效果非他起始,发扬光大的“功劳”却少不了他。

周冬雨让人想到吴倩莲,外型上其实与金城武不甚合,赢在真实大剌剌。
就是得用这点,来对比矜持得近乎做作的上流社会女性,才让富豪级男人垂青平民女子合理化。
与男神更登对的当然是林志玲,她的骤然出现确实让人惊艳。
作用?就是让你审视:习惯,是可以改变的。

片名《喜欢你》真的太普通,可能会让一些观众错失观看的机会。(我会推荐你看)
作为好看的爱情电影,本片依然留下两个常态性“遗憾”:
一,性格烂透的男主角如果不是高富帅,一般女子有可能这么轻易看上他吗?
二,现代灰姑娘童话要成立,处于两个世界的人要相爱,只能建立在,其中一方肯做出改变的前提上。没有例外。

好看指数4 盏灯 


于《i周刊》1019期 - 影议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