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February 2020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真的跑不快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
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
真奇怪,真奇怪。"

《两只老虎》是大陆预热贺岁片,去年11月29日就上映了。
葛优和乔杉搭档算是新鲜,似乎有点看头。
故事说乔杉饰演的绑匪,绑架了葛优饰演的富豪,绑匪要赎金没要到,反被唬弄,要替富豪办好三件事,才能拿到钱。
这题材虽然不新,但单是想象也觉得很可以发挥,可以弄得很好玩,可惜这戏里的三件事啊,并不是什么天大的难事,而是看起来随手就能解决的琐事。


或许你也已经猜到了,其实它就是富豪的所谓bucket list,他非常在意非常遗憾非常得要在死前解决的三件事,而且非常公平地分配给了爱情、友情、亲情这三方面。

诶,看到这里,是不是眉头有点儿皱了?
没错,我额上眉头没皱,但心里面可是皱紧了。
讲真的,折腾了富豪半辈子的三件事,既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隽永深刻,更没有细水长流,真要用四个字来形容,就是:平澹无奇。
是的,想白开水一样。

都说有钱人的思维真难懂,这点我不否定,但需不需要在影片里表达出来啊?
而且既然是自己的bucket list,干嘛自己不去干呢,非要推给一个绑匪去干?
我说啊,喜剧归喜剧,总得有点基本逻辑吧?


当我看到富豪和绑匪说都是属虎,我心里郁闷了:想TMD片名不会就是这样得来的吧?
然后最后讲亲情的那件事,才揭晓原来《两只老虎》是富豪从小听的儿歌……我心里更郁闷了:谁不是从小听两只老虎长大的啊?到底特别在哪儿啊?

赵薇是本片监制,看得出她极力用力努力要和导演搞一出平澹中见真情感动人心的戏,可惜,没搞出来。
她在戏里饰演葛优的情人,演技是不错的,但于事无补。

乔杉呢,就是个大概谁都可以演的角色。
至于葛优,浪费了。

#两只老虎
#TwoTiger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