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ugust 2008

巫毒娃娃炒冷饭



看报纸影评,却看到很好笑的笑话。
笑话作者姓巫。不是巫启贤,不是巫统,不是巫毒娃娃,不是巫迪阿伦,不是巫他马……(再猜再猜)

Anyway,他写的那则影评,主题是电影人炒冷饭和创不出新意。
于是,香港喜剧大师许冠文被讲了,说他的喜剧只红了1970年代,之后就炒不出新饭。
于是,香港黑社会名导杜棋峰被讲了,说他只会拍黑社会片种,后来被迫无奈尝试新片种。
于是,香港顶尖无厘头大师星爷被讲了,说他小试牛刀转型拍《长江7号》,结果兵败如山倒。

于是,新加坡百万票房名导梁先生被讲了,说他才是炒冷饭冠军、偷桥冠军、copycat冠军、抄了别人的创意还死活不认坚持人人都在抄自己没有错专业影评不爱我老百姓爱我就好票房证明一切我还是继续做我的草根导演冠军……
哦,没有啦,以上关于梁先生的,是我说的啦,因为看到巫先生的影评主题,以为一定会提到我国这位引以为荣,足以跟许冠文、杜棋峰、周星驰媲美的文化奖得主大师。
结果却没有,巫先生还真是健忘。
这么重要的人物和典范,怎可以忘记?身为一个专业影评人,下次不好酱子哦。
尤其巫先生和梁先生关系斐浅,但是内举不避亲,该给的荣誉,还是得给的。这是公平的。眼睛雪亮的读者是绝对不会因为巫梁特殊而置疑巫先生影评的公信力的。

诶,不是说是很好笑的笑话吗?哪里好笑?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