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January 2009

大食客,食神转世的叛逆天才


作者:寺泽大介
类别:日漫
集数:4 (完结)

又是寺泽大介的漫画。
继《妙手小厨师》和《将太的寿司》,另一部专讲美食的漫画。

是作者的看家本领,也是拿手好戏,所以水准保持。
有新意的部分,应该就是把主角塑造成一个有着大人的体型和力气、性格叛逆的17岁少年空山海。
而且,这一次,主角不仅是问题少年,还是个懒惰鬼,连下厨也懒。
不过,空山海却有他过人之处,就是他天生对食物的敏锐度及味觉,还有不服输的心理。

作者也设计了一个原本跟着空山海的混混少年鹰一,由他来动手做出空山海“纸上谈兵”的美食。
而鹰一也从一个没有自信的家伙,变成一个厨艺超群的厨师。

之前的漫画读后感有提到过,寺泽大介的漫画,总会有很多温馨感人的场面。本书也不例外,就是不只是美食的设计讲究,也从烹煮美食中,领略人生哲理。

谁说看漫画是无聊事?很多很好的漫画,是作者做了很多资料搜集、很多构思制作出来的。读之不仅增添知识,也从中摄取人生道理。
问题在于选择。

好看指数:3盏灯(因为看完精彩的《将太的寿司》和《将太的寿司:全国大赛篇》,可能要求高了,就觉得《大食客》没这么好看)

2 comments:

凌迟魔女 said...

认同你那句
漫画除鸟杀时间
还可以打开眼界呢..XD

tonfucius said...

凌迟魔女:可惜还有不少人认为看漫画一无是处呢~~
希望有一天他们会醒悟~~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