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October 2016

影想:The Secret Life of Pets


宠物会有什么秘密?身为主人,你可能意想不到,也可能猜也猜得到。

你每天早上离家去工作,到晚上才回到家,如果有宠物,你觉得它会如何打发那少说十个小时的时间?
故事发生在曼哈顿的一座公寓,住户养了各种宠物,当主人白天不在家时,宠物就开始了一天“做自己”的最惬意时光。
当中唯有梗犬Max是个例外,它每天都会乖乖地一直坐在门后等候主人回家。
某天,主人带回来了一只大型杂种狗Duke,在Duke的霸凌下,Max一切都好的日子完蛋了,也令到它不得不动起脑筋想办法取回主权。
八字不合的两狗明争暗斗,互相排挤,结果一起流落街头。
面对流浪动物部门的追捕,躲在地下水道内、誓与人类为敌的被遗弃宠物的追杀,MaxDuke同仇敌忾,携爪寻找安全回家的路。


说实在,对片名中的“秘密”有着一定的期待。但期待越大,往往就……
片中宠物于主人在家和不在家时的各种两级表现,虽是名副其实“宠物们的秘密”,却非本片首见的创意。
原本一家不容二狗,最后却能化敌为友共患难,是动画很典型的温馨概念。
两狗落难,左邻右舍好友组队救援,如此剧情依旧常见。
相对于地表上养尊处优的宠物,地表下生活潦倒、被遗弃“前宠物”的存在,并仇视人类和“现任宠物”,铺排理所当然。本片显然亦志不在此,仅轻描淡写地以被魔术师抛弃的兔子,以及被当作刺青实验的猪,作为对不良宠物主人的控诉。
其他时候无论兔子如何声嘶力竭对人类的憎恨,都无法形成强烈的反思。
而到头来还是被童真洗涤了戾气,变回乖宠物,自然也是基于教育寓意而做出的常规性发展。
本片全球票房逼近七亿,很大原因该是对以《Despicable Me》和minions小小兵爆红的制作团队有信心,以及观众一般都会为动物或宠物动画买单。
相信本片应该是瞄准阖家大小为对象,虽然点子不鲜,但热闹+搞笑+卡哇伊的场面此起彼落,视觉上必会满足小孩。
孩子开心,父母也开心;大家开心,本片就已算是达到目的了。

好看指数3 盏灯



于 i周刊 983期 - 影议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