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February 2008

开工大吉

经常都听身边一些亲朋戚友,逢农历新年,就可以放个五六天还是七八天的假。我工作了10多年,从来就没有这个福分。什么年初七还是年初九才开工这种梦,到目前为止也仍然只是停留在梦的阶段。
今年要不是刚好遇上初三初四是拜六礼拜,也享受不到年初五才开工的爽。
从踏入社会开始,已换了好几份工作,只有第一份的时候有拿过开工红包--虽然只是区区的$8。之后打的工,公司都没有分开工红包的习俗。有说是只庆祝圣诞节,但信耶稣和过农历年是两码子事吧?而且大伙儿都是炎黄子孙,有什么理由庆祝了老外的节日,就忘了中华传统?还有说公司大,员工多,难给红包。屁吧,意思意思给一下也会影响公司业绩?你公司有多大?给你1000员工吧,一个包$8,也不过$8000,pls lor,年净利算亿的公司,也不在乎这种小钱,来提高一下员工开工士气吧?而且这些红包钱又不用老板出,可以算进budget的啊。哎呀说到底,就是大头们没这种意识,能省就省。
诶,都说开工大吉,还是别尽说些扫兴事了。反正说了也不会改变什么。也不贪他那几块红包钱。不过有朝一日令伯当了老板,一定不会像我说的那些老板一样NCNL。
过年前大病了一场,还好没拖到初一。不过戒口了好几天、头晕了好几天,还真痛苦,还害我团圆饭的时候没得吃妈妈做的薄饼。所以今年要给我的最佳贺词,肯定是“身体健康”!(真的很重要)
好啦,update到此,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恭喜发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什什什什甚甚甚甚省省省省省省么么么么么么?!

堂堂赚大钱的SPH居然没有小小红包激励士气?

有冇搞~X~错~?!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