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09

越有钱,越不要脸



转述看到的一则报道:

本地的佛教居士林,一向从事行善,只提供给真正有需要的贫穷家庭。最近该处人士透露,其实有很多完全不需要经济援助,甚至有钱的人,竟然也会厚着脸皮来讨便宜。

居士林分派助学金,结果看到长长的人龙中:

- 有人公然提着名牌包包。
- 有人穿着打扮雍容华贵。
- 有硕士为了修读博士来申请助学金,很多本身已经是专业人士,包括律师。
- 有人说:“我大老远花十多块钱搭计程车来,你不会只给我$2援助吧?”

居士林分派米粮,结果看到:
- 有人开车来载米。
- 有人说:“我只吃AAA级香米,下次可以派那种米吗?”



我没什么话说,大家看了报道转述,应该心里有数。
真要挤两句话出来,应该是:

越有钱,越吝啬/不要脸
越吝啬/不要脸,越有钱


10 comments:

寒雨 said...

社会的弊病啊!
有时真的分不清这到底是人的本性还是环境的逼迫!人们的举止已经变得那么不可思议!;p

智障 said...

因果,因果,因是黑心厚脸,果是有名有钱讨人厌!

不知羞,不知耻,到头变虫吃狗屎!

yenling。celest said...

其实很多有钱人都是这样的咯。。。
越有钱就越样衰,
还很%¥……%¥……咯

tonfucius said...

寒雨:一种米养百种人~~ 有些人养了也是浪费米饭~~

智障:几愤世嫉俗一下~~

yenling眼泪。。。:但是没钱又很难~~ 真烦~~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这样如果我开始觉得自己越吝啬越不要脸,是不是好事呢?

tonfucius said...

Yossi Candice Huth:那要看你觉不觉得越来越有钱/越来越只向钱看/越来越维$是图是好事啰~~

阿花 said...

我爸常说,人穷没关系,不能穷志气。不然会被瞧不起。看来不是每个人都抱着这种心态。

阿花 said...

但是我想要我有志气又有钱!呵呵!^^

tonfucius said...

花小姐:有钱的话谁想当乞丐?两全其美不是不可能,只是有难度~~ 不过话说回来,太容易得到的话也显不出价值~~ 所以啊,加油哦,朝着有钱又有志气的目标,迈进!

Janelle said...

这个国家的有钱人,还真有性格!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