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August 2009

丢掉丢掉

上回在《书房两角》的时候提到,有好多的“珍藏”的电脑游戏,像“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也不晓得什么时候才会来个大清理。

话才刚说出口,果然,心血就来潮。看着那些顶着厚厚灰尘的电脑游戏盒子,终于决定一次过,批准它们告老还乡。

老婆看到我这么反常的举动,只问了两个字:真的?
问时微带笑意,我也不是很明白,是老早看不爽的东西终于可以不用再看到;还是忍着笑看我哪一天会后悔这种没来由的冲动?
没问。

发现我跟她都是很念旧的人。很多其实已经没用或不用的东西常常舍不得丢,结果一屋子都是尘封已久的实在的记忆,也不断挑战我们开拓脑袋未开发的部分来容纳。

我还算是会狠下心来的人,她比我更严重,很多时候我丢东西还要偷偷地丢,免得她看到又会去捡回来,结果弄到我白忙一场。

这一次是电脑游戏盒子,下一次会是什么?漫画吗?希望不会有酱的冲动。

PS. 如果你有心,应该有注意到我一直提说丢掉“电脑游戏盒子”,哈哈没错,在一个个电脑游戏盒子审查之后,结果是决定丢掉占地方、积灰尘的盒子,里头的游戏光碟和指南,还是留了下来……

Before

After

11 comments:

Carenlie said...

还真的空了好多~
你老婆还真的是一山还有一山高!哈~

TTW said...

其实很多东西我们已经都没用了
只是不舍得丢掉而已

不过当你丢掉后
心情就会轻松多了

Anonymous said...

漫画不能丢!!!!!!!!!!!!

丢了你会后悔的!!!!!!!!!!!!!!!!!!!!!!!!!!!!


啊豪

Anonymous said...

有旧的咸书要丢的话,丢给我!

越旧越好,etc:老爷车、迷你、咖啡屋、黄皮书 . . .

我有在收集。


啊豪

tonfucius said...

Carenlie:那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xp

小陈:真的会轻松的话,丢的应该是真的该丢的~~ 我不敢讲轻松,不会后悔就很满足了~~

啊豪:呵呵~~ 其实我真的丢过漫画~~ 不过是丢回给漫画店,算是贱价转卖(真的很贱价,买的时候一本$6-$9,卖的时候一本$0.50-$2,那还是行情好的时候,现在是我要卖,他都不肯收了~~)
你在收集旧货?想开古董店啊~~ 你家还有地方收?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我也是怀旧的人,连大学四年的考卷纸我都有本事收了差不多五年。后来因为回家乡,才逼不得已将它们给遗弃了。

哈哈!是不是怪癖呢?

tonfucius said...

Yossi Candice Huth:哈哈,经你这么一说,我大学时的讲义好像都还收着呢,只是不知被埋在哪个角落了~~

阿花 said...

我也是很念旧……尤其是对书籍和动漫之类的。
我妈妈和你老婆很像。她超爱收东西。搞到我们每次要清除垃圾时都得偷偷摸摸……

tonfucius said...

花小姐:你说我像你老爸,又说我老婆像你妈妈,你是想当我干女儿不成?xp

阿花 said...

酱人家讲的是事实嘛……真的像才说啊。
哈哈!你肯收,我敢当!XD

Janelle said...

真的丢掉所有[盒子]哦!我最近也很有丢东西的冲动呢!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