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March 2010

从“豪赌”到“做错了对的事”

联想串烧

黄和栋与现驻国外的著名广告人Norman陈耀福纸上对话。

和栋:
富豪一次公海赌船上show hand八千万身家;饿了三天的乞丐捡到珍贵的一元后用颤抖的手将它押上简陋的流氓赌桌。都是豪赌。为了圆明星梦,把青春赌上;为了救溺水的亲人,把生命赌上;为了爱一个人,把人生赌上。也都是豪赌。有赌有希望,还是不赌就是赢,从来就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人来到这世上,赌局,已经开了。

耀福:
好一个“人来到这世上,赌局已经开了”。突然又想起“逢赌必输”这句警世名言,人生岂会输定了呢?所以记得不要全部筹码只下一注,豪赌非人人玩得起。最好能磨练几手千术赌术,在赌爱情时懂得洗牌换牌;赌青春时懂得偷牌;赌事业时懂得记牌。然后痛快地嬴一把!但不要赢光别人全部身家,因为他可能会来要你的命的。

和栋:
不知道是谁说的:“抽烟身体好,赌博练头脑”。关于难以戒除的坏习惯,我们就是有100种理由来美化。护短,本身就已经是人类一向以来冠冕堂皇又理所当然的恶习。要戒烟戒酒戒赌戒色的人,戒不掉,其实只是要不要的问题。你真的要,就一定戒得掉。我知道的,因为我是过来人。

耀福:
人嘛,就是自私,就是贱。爽过了就说“戒”。然后,别人也想爽一下就说会伤身心伤身体,酒色财气都一样。不过话说回来,说抽烟会阳萎,比说会伤肺肯定来得有效。“爽”是原罪!现在广告语很多所谓类似“活得精彩!”的,其实是在问你日子过得爽不爽?奥巴马莫名其妙地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心里一定暗暗叫爽,“爽”也有人生意义的呀!

和栋:
对一个身心健康的男人来说,没有什么比突然阳萎更可怕。阳萎经常被归咎于千篇一律、旨在交差的性生活上,却没想到有些男人在走出正常轨道外刺激偷情时也可能阳萎。也因为如此地无法预测、无从解释、无迹可循,所以才可怕。有男人吞了伟哥后矫枉过正地金枪不倒,回头才发现硬挺的神话也需要软弱的平凡。能屈能伸才是高手。

耀福:
情趣用品店陈列了多种多样的“金枪不倒”,总是在挑战男人的自信心,让男人越看越没“性心”。人总是不完美,所以整容大行其道。最近认识一个台湾顶尖的整容医院负责人,打算进攻大陆市场大赚美丽的人民币!可能成功的原因很简单,整容已经越来越先进,风险越来越小。敢进整容医院的女人越来越多,而且整容是会上瘾的,就像刺青一样。

和栋:
刺青也好,穿孔扎针也好,总不禁想到孔老爷的话“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现代人事事以己为先,想的却是:人生苦短还要时时兼顾别人感受,委实太累了。许冠杰多年前早已唱出现代人心声:“最紧要好玩”。痛并快乐着的感觉到底好不好玩,跟问自己左肩膀上的小魔鬼几时一起去找乐子一样。

耀福:
所以嘛,认了!每一个人都有秘密!有些事你不想给人知道,有些事你也还是不要知道最好。人生已苦短了,何必死得太难看!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前胖子英国老扳,最近退休了决定做对的事——努力减肥戒酒过健康生活,经过几个月努力,成功达到标准体重,医生却在这时宣布他得喉癌,让他怀疑自己其实是去做错了对的事,身体承受不来!

无限联想,连珠串烧;和栋嘉宾,轮流出招;你说你理,我说我道;天马行空,各有味道。

于《女友》February 2010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