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une 2015

与廖仕豪的“春梦痕”

-->

联想串烧
无限联想,连珠串烧;和栋嘉宾,轮流出招;你说你理,我说我道;天马行空,各有味道。


廖仕豪
栋兄你和知识分子聊有深度又有广度的课题,想必有些无聊了,所以又来找我这个老相好互喷没营养的口水吧?既然你要我出题,我就要你聊春梦。不是冠杰叔叔的《春梦》或明荃姐姐的《京华春梦》,也不是唐诗宋词里的春梦,而是凡梦过必遗下痕迹得洗的春梦。弗洛伊德说有蛮多人的春梦并不涉及男女角色或肉体,他们有些在梦中拔牙、爬树或驾车,然后他们都因梦而遗下痕迹,所以得起床洗洗才能睡,你呢?

黄和栋
既然要没营养,就没营养到底吧,还拔什么牙爬什么树驾什么车?说回春梦最原始的本质。早在1984年的《Dreamscape》、1987年的《小生梦惊魂》,都是讲能进入别人梦境的题材,两部片子也“凑巧”都有男主角进入女主角梦里,对她进行“特殊引导”的桥段。豪兄想必也很羡慕此等特异功能吧?如果真有,当你进入心仪女神的梦里,看到她春梦里的男主角——你的“性敌”竟然是你的熟人时,你会如何?

廖仕豪
哇~特殊引的春梦电影,那也太刺激了。小弟本想行一些哲学次的探,譬如庄周梦到呀咩蝶此等般,但兄既然麻辣提,小弟也全情奉陪,但碍于问题私密,小弟只好入兄之梦,在梦里向兄慢慢细诉……话说回来,兄你知道最悲悽的春梦是怎地惨人寰?那就是:一个只能靠打机解决的男,某日他春梦并下痕迹,然后他哭了。什么?因他春梦内容是……他在打机。

黄和栋
呃,豪兄不是很私密的吗,干嘛把自己的私事说出来……做春梦和性幻想很接近,都是脑子里自导自演超现实之事,分别在于性幻想是自己设定情景对象,春梦则是被动地让大脑潜意识帮你写剧本。当然有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要说解梦,春梦极易解,因为它很可能就是你光天化日下无法实现的暗黑秘密——如果你春梦女主角是你现实生活中一直很讨厌的女生,那别再嘴硬咯,快点放下执念,跟她化干戈为玉帛,成就一段美好姻缘吧。

廖仕豪
现实中做了要对女人负责任,但春梦嘛,做过了也无须对梦中出现过的鸡排妹猪排妹牛排妹负责任或说谢谢。若还要追根究底地去解梦,那也太无聊了,反正解梦佬什么都能掰出个道理。梦到和阿花做吗?噢,因为你喜欢她才会梦到她。什么?你很讨厌她?噢,那是因为你潜意思里其实喜欢她。你真的讨厌她而且恨她入骨?那就对了嘛,所以你才会在梦里用你的棍子教训她。蛤?你说阿花并不是人,而是隔壁整天对你吠的那条狗?唉,算了,客人我不做你的生意行了吧……

黄和栋
豪兄原来大有涉猎,该不会想转行当解签佬,以你铁嘴形象,铁定生意兴隆……生活一忙碌,大概也没什么机会发春梦?错!据说春梦的发梦是无迹可循的,可以是因为最常被人解读成的欲求不满,却也可能在你幸福美满的时候突然在冷气中被湿漉漉的裤裆惊醒。虽说生理和心理有一定关联,但人体奥秘实在深奥神秘,尤其关乎脑子所想的更是有太多的不可解。毕竟,一般人类大脑原本就只开发不到10%。想象大脑开发程度大幅度提高,春梦又会开发到什么境界?



于《女友》March 2015 - Chatroom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