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April 2019

Flightplan:如何在狭小的机舱里让一个人变不见?


《Flightplan》,2005年上映,亦即14年前的旧片。
故事说一个母亲带着六岁女儿搭飞机,母亲在机上睡了一觉,三个小时后醒来,却发现女儿不见了。
母亲惊慌失措地寻找,一个机舱有多大,为什么找不到?
她开始怀疑,女儿是被歹徒绑架藏了起来,于是要求机长彻查。
吊诡的时刻来了,不仅动员空服员遍寻不果,机上乘客竟也都宣称没见过小女孩,甚至登机名单上也没有女孩的名字……

这部片子的看头有三:
1. 片中的母亲是飞机设计工程师,对飞机构造了如指掌,借着寻找女儿情节,观众可看到一般人不会有机会看到的机舱暗道和秘密空间。

2. 人性。你有多少同理心?当陌生人遇上麻烦时,你愿意帮忙吗?你的配合度有多高?还是你只会暗里埋怨无端被拖累,浪费了你的时间?

3. Jodie Foster精湛的演技。

虽然是超过十年的旧片,但还是好看。
可能你会觉得片中的阴谋论熟口熟面,但在当年还是很新鲜的点子。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