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January 2008

我有一本绝版书

就连做梦也一直做到,我有一天可以出书。这大概是所有尚未有机会出书的文字人的梦想。

出书难吗?其实说穿了一点不难,有钱就行。只要肯出钱,出版社可以cover他们的cost,相当肯定不会有出版社会拒绝你出书的要求,除非你的内容有问题,或是不符合出版社的原则。
但是出了之后呢?如果你原本寂寂无名,却想一夜成名,那你的书静悄悄地在书店里摆着当然是不行的。所有marketing和circulation都一定要做足。事前一定要跟出版社沟通好。同样的,如果你出得钱,当然出版社的“售后服务”也一定会跟进。

说了这么多,搞什么?
刚才不是说了吗,就连做梦也一直做到,我有一天可以出书。那个梦呢,前年我算是圆了。但是我做梦也没想到,出的第一本书《Mantalk男人说话》,竟然即将成了绝版书。
为什么?唉,总之是一言难尽啊......我的发行部已经开始回收在书局的书了。
我看一个月后这本书就将在本地市面上消失。

竟然成了limited edition。这是我同事安慰我说的。
不过没关系啦,这也是很好的经验。而且天无绝人之路,等着瞧,我一定会让这本书有重见天日,美美地一直在各大书局摆卖的一天。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就是东马的那个读者啦!因为要拜托另外一个人帮我找这本书而要找书本封面,google 把我拉到你的布落格。

看到你说要绝版我快晕死了!!去新加坡那个朋友因为赶时间没帮我买到,现在正拜托另外一个姐姐的朋友帮我在绝版前买给我!!
神呀,请给我多一点时间....

tonfucius said...

eling你好,
世事就是这么难预料,说不遗憾肯定是骗你的。
我看你别再花时间找了,我寄一本给你吧。不介意的话告诉我你的住址(email给我,千万别写在这里哦)。
很感谢你的契而不舍。真的很感动。

Anonymous said...

真不了解为什么文笔那么好的人写的书还那么难找....听我姐说书已经买到了,不过要等朋友在CNY时回来才拿给我。所以谢谢你,不用麻烦了.. 呵呵。

希望将来这本书真的可以美美的呈现在全世界的各大书局!!^_^

tonfucius said...

真的找到了?太好了。
谢谢你!

Anonymous said...

那一件书店有卖啊?记得以前在哪里看是说MPH.我去了DBS building 对面的那间。没有的哦~

tonfucius said...

nanata你好,
MPH没卖了吗?可能已经撤走了吧。Kino应该还有,而且Kino的店员很行,她们会直接帮你找。如果连Kino也没有,那就要到Genting Lane的发行部了。
谢谢。

阿花 said...

哎...不知道要讲什么罗...
做么没有出?!!!!!!!!!!!!!!!!!!!!!!!

tonfucius said...

阿花:不是没有出,是出过了~~

阿花 said...

i mean in malaysia o.(coz i can not go to singapore to buy it de ma)

tonfucius said...

因为啊~~

原本的那个发行商,开的条件谈不拢,后来的这个发行商没有马来西亚的发行管道。

再后来,终于联络了马来西亚的某发行商,但这里跟那里两边都不愿意承担运输费用~~

就是酱~~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