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y 2008

本地杂志封面就那几个人

不久前无意中浏览到Glenn的blog(其实已经荒废很久了),发现了一则去年10月的帖子,转载如下:

“一个快日落西山的人,竟然得了那么多奖。新加坡的娱乐生态,已经死亡。
每次看本地的杂志,每一期都失望,zoe和fann还是封面女王,你说说看,到底是什么问题???
还好,这一期的《女友》用了王欣,这需要多大的勇气?但是,这个方向是对的。
佩服JJ,眼光不是每个人都有的,JJ独到。还有一个就是以前我们的老大姐,SM,做杂志,有这个两个人,就够了。多一个也是多余。”

王欣是去年2007年10月号《女友》封面女郎。当时电影《881》红到不清不楚。不过王欣肯定还是一个新人,对于她会不会一炮而红,还是《881》之后就“沉沦”,我不知道,那也是我们争论应不应该让她这个新人上封面的主要讨论方向。
关于王欣,我不是很有意见。但是对Glenn说本地杂志封面不是zoe就是fann,我是绝对要举双手双脚赞成的。到底要zoe和fann到什么时候?
老实说,只要看到是她们的封面,不管什么杂志,我都会turned off。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还是对她们趋之若鹜。
每一年发行部告诉我们:zoe和fann的封面卖,我就很沮丧。Figures mean everything,即使再讨厌看到一成不变的封面女郎情况,为了数字,还是得隐忍。当然,隐忍的不是我。是我的话,zoe和fann起码要被我封杀10年——从3年前开始。
偏偏还是有很多有决策权利者,闭着眼睛就指定zoe or fann。
然后,负责写封面故事的人,要说尽好话,歌功颂德,死死都要把已经西下的夕阳说成是初升的旭日。是的,“She is making a big comeback!”就是最常用的方式。
老了就是老了,auntie就是auntie,瓶颈就是瓶颈,下坡就是下坡。何必老是怀抱昔日光辉?我说的不只是z或f本人,也包括还在继续使用她们做封面的很多媒体人。
有必要这么自欺欺人吗?
Move on,please。

1 comment:

mi2 said...

下次可能可以问问z和f一年到头有80%的本地杂志都用她们做封面有什么看l法eh:P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