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y 2008

懒惰爬楼梯

我妈家的电梯在翻新。
原本是那种只有在1楼、5楼、9楼、13楼、17楼才停的旧式电梯。要翻新成每层楼都停的新款电梯。我说好啊,父母年纪大了,每层楼都停,可省一点力气,少爬几层楼梯。
一座组屋两架电梯,一架翻新中,剩下一架肩负起多一倍的上下要求。
于是繁忙时间电梯特别拥挤,也花更多等待时间。
每次傍晚带着小儿去妈妈家吃晚饭,经常会遇到住3楼还是4楼的顽皮小学胖男童和他的年轻胖女佣。每一次,即使电梯挤到满满,这两个家伙还是要硬硬挤进来。
3楼还是4楼,走不上去咩?干吗要跟住10楼以上的人家争搭电梯?
难怪都长成那个肥样。

其实在我家附近的购物中心(不是shopping mall,只是那种邻里的小型购物中心),也常看到很多人1楼到2楼,还是2楼到1楼,也要挤电梯。而楼梯,就在旁边。挤电梯的,不是老人家,也不是很小的小孩,很多是高头大马的壮汉。
懒到这个程度,真的应该检讨一下。
难怪我国胖子比率提高。
生活水平越高,身体健康素质反而下降。原因显然。习惯了舒适无需劳动,眼里就只会看到电梯。
知道外星人为什么被画成大头小身体的样子?都退化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