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y 2008

Come some music can?

每天早晨上班,傍晚下班,都是我独自开车的时候。
这个时候,我喜欢把车里收音机声量开得很大很大,然后在封闭的车里尽情飙歌。但很多时候,我也喜欢只是听歌。可是,我们的中文电台(红毛电台我不清楚,不常听)真的是话多歌少,DJ叽叽喳喳吵不停!严重影响老子听歌的心情!
如果是像958那样,打着资讯电台的旗号,那DJ要多话我没话说,所以我也从不听958。但是其他如933、972、883、1003等,又要自己说自己是音乐电台(也有模棱两可的说自己的生活电台lifestyle station),播歌的时间却远不及DJ讲废话的时间。

我是经常转台的,一听到不是音乐而是DJ的声音就会转台,想都不想。尤其是听到我讨厌的声音,肯定转。不只是因为他们的声音听了讨厌(那是天生的问题),也因为他们总是乱讲话(这可是后天培养出来的!),让人厌恶。
我试过因为听不到音乐一直转台,但是4个中文台同一时间内都是DJ在讲话,害我转无可转。尤其是早上。

当然,你可以说,不想听人讲话,那就听CD啰。没错,但是radio播的歌曲肯定比较广,我也不可能拥有全世界的CD。最重要的是,我每年都在缴付汽车收音机执照费,那是我缴来听我没买的CD的歌曲的费用,不是缴来听没水准的DJ在那里胡言乱语。
我是可以拆掉车子里的收音机,只听CD的,但是政府会因为这样而免收我的vehicle radio liscense吗?答案是不会。
我们都是被霸道地被迫收听收看我们不想听到看到的东西。

就像没水准的本土电视节目。如果不是免费(其实并不是免费,要缴执照费的,我想一定也有一批人是反正都缴了钱了就不看白不看),如果每个人都有闲钱看付费频道,你认为还会有人收看新传媒的烂节目吗?

就像没水准的本土电影。有很多已经从票房证明它们的烂度,但还是有一些是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这么烂还是有人肯花钱去看的烂片,可悲的是导演看到票房就沾沾自喜,趾高气扬地驳斥影评,坚持自己的烂方向。更可悲的那些票房烂、影评差,导演居然还有种说要放眼世界市场。天啊,说服不了自己的乡亲父老,还敢拿出去见人?要丢尽新加坡的脸才甘愿?

我其实真的不介意偶尔也听一听DJ说话,惟一的要求是,水平能高一点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