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November 2008

我不是植物人

我们家的泥土气息环境,似乎不太利于种植植物。

So far搬进来7-8年,能种的不是没活过来,就是苟延残喘。

当然,你要说我没好好去照顾,我也不否认。但我确实已经很努力地只打标上“容易照顾、宜室内生存”标签的植物的主意了咧。所以,我觉得一定是水土不服。一定是。

以下,看图解释:

sp_a0782a.jpg

其实这株长得并不差,问题是养了好几年,就这个身高,到目前为止都只是不想长大。就不晓得主人等得好辛苦?有时候看到别人家的同种,随便就长到长长的几乎都可以拿来跳绳了。是水土不服吧。不过不服了这么多年,还没习惯哦?植物都这么倔强的吗?

sp_a0781a.jpg

这株与上一株同种,长得更差一点。不只身高,连茂盛度也有差。算一算,不管春夏秋冬、刮风下雨打雷闪电,它的叶子总数几乎都不超过15片。真是够坚持。

sp_a0783a.jpg

这个怪怪的东西是仙人掌,你没有看错。2002年,老婆送我三小株不同种的仙人掌。结果只有它活到现在。是滴是滴,仙人掌这么难死掉的植物都被我种到翘辫子,植物杀手的称号非我莫属。

剩下的这株,不停地挣扎,永远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那么瘦,那么仙风道骨,倒跟它主人我有像。曾经差点又要驾鹤西归(看它最左边那支干绝望地垂下来),后来我一番抢救,它终于没能解脱,继续在红尘、在这植物杀手之下,努力地活着(看同一支干的末梢,有新生的正向上发展)。

sp_a0780a.jpg

这个是我最欣慰的了,我们的铁树居然长新芽了!谁还敢再叫我植物杀手?!

PS. 关于本文标题《我不是植物人》,是直接翻译英文“I am not a plant person”。开开时下本地半桶水翻译工作者爱犯直译毛病的玩笑。不好笑?好啦好啦,那你自己画三条线 + 乌鸦飞过吧……

2 Comments:


mee mee Says:
aiyo你们家已经不错了。我们才搬进新家不到半年,就已经“整死”两盆植物了。哎,罪过罪过。


Hot On Says:
mee mee,我看我们都不是适合种植植物的人啦,还是别折腾人家宝贵的生命吧,呵呵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