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November 2008

回来啰!

我搬回来了。


在Omy三个月(26/08/2008-??/11/2008),写了35篇博文,来往留言199则,写这篇博文的时候那里的总浏览人数31014。
我不晓得这样的纪录算不算辉煌,不过总是要感谢Omy让我在那里胡言乱语。


离开的原因不说了,反正《女友》的网站也即将开锣,上头原来也没有很赞成我把部落格寄在Omy,在反复思量考虑后,做出这个不容易做的决定。


搬回老家,还有很多技术上的问题。
因为Blogger没有像Wordpress那样,开发从别的部落格平台移居过来的功能(Omy是用Wordpress作平台的)。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很轻易地从Blogger移去Wordpress,却没有办法反过来。(我自己觉得这是Blogger很笨的地方,Wordpress的Import功能,肯定抢走了很多其它平台的使用者)
目前为止,Blogger只能import另一个Blogger的部落格,而且还是Beta version。


我上网搜寻了很久,才找到两个很有空的人,很好心地编写了两个可以从Wordpress移居到Blogger的程式。
可惜,一个编写得挺不错的程式(还可以一篇篇选择你要移居的博文),无法移居留言。我试着联络该程式的编写者,他回电邮说,因为工作和家庭,他已无暇改进这个程式来容纳移居留言的功能,而且肯定not in the near future。


剩下那个可以移居留言的程式(不过留言的日期和时间都会划一地显示成移居时的日子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电脑就是不喜欢,无法启动,看了编写者的FAQ,一头雾水,原来要做一些command上的改动。
唉,我是肯定不行的。
抱着侥幸万一的心理去尝试了好久,结果还是不行。


最后,剩下唯一的笨方法:在Wordpress开一个新的部落格。
原本还兴致勃勃地粉刷新家,后来却因为一系列技术问题,感觉像被浇了一头冷水。
主要是Wordpress其实并不是完全免费的服务,它开宗明义告诉你只给你3GB的空间,虽然说大概可以放上2500张照片,但感觉就不是很爽。你要添加空间,就要付钱,而且不是一次过付,而是像会费那样每年都要付!
还有,Wordpress免费版也不允许格主随意修改html(意思就是没有增设这个选择),即使要更改CSS,也要付费!
这几点上,Blogger还是比较有人性的。
在排版上,Blogger也比较适合电脑不是很行的人,无需做什么深层修改,就可以玩更多的花样。
当然,还加上自己也还对老家有一份眷恋。(毕竟,我是很念旧的人哦,赫赫)


那无法移居过来的35篇博文和199则留言,就放弃掉?
当然不可能!
我这个笨脑袋想出的折中办法,就是依然在Wordpress开一个部落格户口,把Omy的都搬过去。
然后,就叫那里:栋物园(避暑庄),赫赫。
等到Blogger(或者其他电脑高手)开发出从Wordpress移居过来的程式,再统统搬回来。


这是避暑庄的网址
老朋友要重温,新朋友要浏览这里失去的三个月,可以去看看。:)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可以試試看自己架站嘛
好像我的blog那样
虽然要给钱
不过比较好玩 :P

Anonymous said...

欢迎回来!:)

Anonymous said...

夏娃,
我的电脑技术不是很行wor,自己架站恐怕搞不定。
(by the way,“架站”是指设立自己的网站吗?:p)

小羊,
谢谢,你比较喜欢这里吗?

Anonymous said...

嘿你好~无端端闯了进来,呵呵~

唔。。其实不妨试试用textcube?要怎么改都能哦~

Anonymous said...

嗨...回到自己熟悉的家,
是否是最舒适呢?
希望继续有互动哟:)

Anonymous said...

小彭,
欢迎你随时闯进来。
刚去见识了Textcube,是没错要改哪里就改哪里,但对我来说,还是太……复杂了…… :(
算了,还是继续我的懒人使用法吧。
PS. 恭喜荣获大马中文部落格最佳两性部落格。

晓晓,
当然会继续互动,就怕你不留言。:)

Anonymous said...

呵呵。。不客气 ^^ 谢谢恭喜

Anonymous said...

yeah,架站是指自己架构一个网站,哈哈
其实不需要什么技术的咯
会用wordpress就gaodim了
因为在购买hosting和domain的时候可以叫他们帮你架上去的

tonfucius said...

夏娃,
谢啦,:)
或许等我再blog得专业一点的时候,才考虑花钱经营吧,赫赫。
PS. 好像还没恭喜你荣获大马中文部落格祭10大推荐部落格哦。

Eeva said...

你好,谢谢你的探访。

雪铃 said...

方便自己就好^^

Welcome Home ~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