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une 2008

活见鬼,精彩无聊一线间


《活见鬼》
作者:天下霸唱
1本完

顶着天下霸唱的作者名,肯定先入为主。于是要求也高了。
这一部《活见鬼之雨夜妖谭》与《鬼吹灯》很不一样,无关盗墓,完全以惊悚为主。

故事说主角“我”和死党臭鱼,从伙伴阿豪那儿得知有一个怪老头愿意以故事换他收藏的古董。条件是,故事要恐怖,最后要怪老头认可是好故事才行。完全没有标准,完全个人喜好。
反正没损失,“我”和臭鱼当然姑且一试,既然阿豪都能让怪老头点头。
当夜,下大雨。孤独的老店里,三人说起故事。说一半,来了两个“迷路”的美丽女子,也加入了讲故事比赛。

于是剧情突然变成像“四人夜话”,由一个个个别小故事串联起来。正当以为整本书就是这样,突然就发生了状况,然后就开始出现不是讲故事的剧情。
哎,还是不能说下去了,不然剥夺了尚未看本书,也肯定会去看本书的读者的阅读乐趣。我可不做这种事。

后部分,有很峰回路转的突变,当然,作者在书中做了很详细的解释,但接不接受,因人而异。接受的话,这本书就算成功;不接受,那这就是烂书一部。

你看了告诉我吧。

好看指数:2盏半灯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