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December 2008

骨灾

我照镜子的时候怎么看,虽然也没有看出个满面红光,却也不至于印堂发黑。可最近却真个是骨祸不单行。

首先,是两个星期前,在主人房里,拿我的脚趾去狼吻睡床的床脚。本来,自己家里,方位已经熟到烂了,闭着眼睛也应该不至于发生严重碰撞事故,偏偏那天不知怎的对床脚的位置判断稍稍差了一点,就酿成灾祸。

古人说,差之毫厘,谬之千里。此之谓也。


当堂,痛到发青,更恐怖还是碰撞的那一刹那,耳中听到“卡拉”的骨骼清脆控诉声,配以那种程度的痛,我马上怀疑我的脚趾骨是不是裂了。

没去检查,只靠土方即时处理。哇靠,还好当时不是在跑动中,不然脚趾分家我也不意外。

两个星期后的今天,患处仍然隐隐作痛(我是说不去触碰它们[两只脚趾遭殃]的情况下)。老实说,真的骨裂我也不知道。


接着,是一个星期前,在这个临时办公室,又遭受另一次骨灾。


先说一说环境状况。这个临时办公室,以前是隶属另一个部门的,这里最“特别”的设计,就是所有主任级的位子,是比地板水平线高的,也就是说,要踩三级台阶上去(如图)。
这种设计,理论上是为了突显阶级?我不清楚,但表面看起来,如果加上栏杆,还真像古时的当店朝奉的位子。

那,是为了可以高高在上,方便监督?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坐这个位子的人,可以一览无遗底下的人,但底下的人也同样可以对这个人一览无遗。


Anyway,就是那个台阶设计,害我受伤的。

上个星期四,上台阶放东西在上司的桌子,回身下台阶时,鬼迷心窍般把自己的膝盖送入台阶尖角的口里。
结果?当场痛到不行!
很奇怪的是,常听人说,痛到飙冷汗,我这次却是痛到发热。办公室的冷气蛮冷的,一般都会穿外套,但当时的痛,却让我浑身发热,第一时间脱外套!

这次虽然没有听到骨头的惨叫声,但受损的程度,肯定不会比脚趾的轻。

隔天早上痛到不良于行,无法上班。

都说了,搞阶级主义是不好的!没事在办公室中央做台阶干吗啦,设计者和批准设计的人都去死吧!


看到那个尖角吗?凶手就是它!
主任级的位子,象征步步高升?(实在忍不住笑)
从高升的位子,可以一览无遗……(双向的)

看到膝盖前端突起吗?那叫“肿”……

看到无名脚趾和尾脚趾有比其他脚趾肥大吗(大拇脚趾不算啦)?那也叫“肿”。这是一星期后拍的,还可以看到它还在黑青中……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嘢~”阶级“观念重的office layout。。(有种一人之上,万人之下?)很好奇上级的上级坐那里? 呵呵

j@ne

Anonymous said...

“耳中听到“卡拉”的骨骼清脆控诉声,配以那种程度的痛,我马上怀疑我的脚趾骨是不是裂了。”

哈哈~这句话把我上次练跆拳道扭到膝盖时形容得好贴切。
自从上次扭到后就心有余悸了~怕怕~现在阿,我的膝盖还会不自觉地“卡拉卡拉”乱叫,好像有后遗症了=,=

tonfucius said...

J@ne,
上级的上级,坐在云深不知处。

luvsummer,
你会跆拳道?失敬失敬。
是啊,一朝被蛇咬,我现在没事也不会靠近那个台阶……

Janelle said...

你好乖乖去看医生了哦!

Anonymous said...

嘿嘿,好可爱儿...
把膝盖、脚指头都搬到台面上;)嘻嘻

Anonymous said...

噢,不闹了
如果伤势不妙,还是乖乖的
看医生吧..

Dandioy said...

那个角很危险的。。。下次要小心了!


哈哈。。。我路过的。。。

Unknown said...

yer 很恐怖咯T.T

你下次小心点啦。

等下撞倒头,你要笑都没有的笑了

tonfucius said...

janelle_l,
谢谢关心,我会乖的(尽量啦)。 :P

晓晓,
原来你喜欢膝盖和脚趾头,莫非你是foot fetish~~

祈颖,
别说下次,下辈子都会小心了
谢谢路过,有空常来。

杨宝贝,
你的劝告方式hor……(哭笑不得ing)
不过还是要谢谢你啦。

不吸血的蚊子 said...

那個“高高在上”的設計還真的很好笑下...

tonfucius said...

不吸血的蚊子,
感谢你的认同,我还以为是我有问题。

Anonymous said...

去看医生比较好噢
不要等了啦

Anonymous said...

双子星_IX,
谢谢你,真的好不了我一定会去看的。
(突然觉得自己很像那些顽固不爱看医生的老人……)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