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May 2009

枪手写blog有什么意思

看到报纸报道,写部落格,对某些人来说,已经不是自我抒发情感、表达想法的途径,它也是一种自我包装的管道。
所以有些文笔不好的人,又想开blog,就找了枪手来代笔。

那种感觉嘛,就好像当广播员,空有很多很多ideas,但是自己声音难听、发音不准、咬字不清,于是找来一个字正腔圆、声音悦耳的人来代表自己开mic说话。

也好像用自己的名开了餐馆,叫什么“大雄宝店”,专卖“大雄美食”,结果自己却对下厨一窍不通,只是请了个大师傅代劳。

也好像唱歌出专辑,却只是自己露个脸,完全由幕后无名好嗓子的人代唱。

也好像中国奥运闹得沸沸扬扬的小女孩唱开幕曲事件,所谓的“漂亮的”站在台前作势,声音却由另一个“样子上不得台面的”小女孩发出。

最像很多文字不行的人,却要出书立说,实际却雇用了代写人帮他/她完稿。

部落格,就是文字的世界。文字不行,干吗硬硬要来搞这淌浑水?
找别人帮自己写blog,(除了商业意图)到底有什么意思?
其实,如果直接以文句不通的文字来写部落格,反而没人会怪你,因为至少还有个“真”字存在。或者以图为主,文字为辅,也未尝不行,反正喜欢看图像的大有人在。
部落格,原本就应该是格主的真实反映。失了真的部落格,空有部落,没“格”。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强项,也有自己的弱点,除非你是十项全能,不然还是面对现实,做自己厉害的事就好。

9 comments:

TTW said...

什么,竟然有人叫其他人写自己的部落格
真是搞笑!

Jamie Wong said...

我赞成。
部落格变了样~

Anonymous said...

Blog都弄到酱复杂去了 XD

Jean said...

呵呵~我也常常文句不通的~
所以大多数时候都放照片~=p

stiva said...

现在不假就不是世界了..

tonfucius said...

小陈:不少呢,这个世界无奇不有的啊~~

Jamie:违反了部落格的本质啦~~

双子星_IX:说的是,原本很单纯的动机,只要一涉及商业考量,就复杂了~~

Jean:“真”还是最重要的啦,假的东西谁会要看?

stiva:也是啦,这都什么世界了,唉~~

Qoo said...

很多偶像明星演员也是透过别人来发言写部落格的
原因就是那些明星没时间。

阿花 said...

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你的这篇!
说得很好!

TeaWhyWee said...

totally agreed...the person in front will take all the credits just like my lady boss. she do not anything about cooking but yet she tell the whole world she did everything because of sale...i pity her maid =(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