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September 2007

不能说的秘密--要珍惜生活

前几天终于看了周董的《不能说的秘密》DVD。
老实说,有点失望。可能之前看了太多夸奖这部片子的影评,有期待,就有失望。不过我不是要在这里写影评,也不觉得有这个必要。反正就是一部算是比较有曲折的校园爱情片。
看DVD的那段时间,也是跟上司冲突得很厉害的时候。当然是不可能没有冲突的啦,同事都笑说她们都习惯了。何况我一向就不是一个Yes Sir Yes Mdm的人,要那样做人太没意思了。
Anyway,那个周末,上司send了我两个夺命追魂sms,逼我交稿,我都没理会。又不是到了超级死期,只是因为她自己要出国,要在出国前看稿。反正我一定交得出,别给我的灵感奔驰设时限,那会很对不起它。而且我的稿是没什么问题的(不是我要自夸),看不到也无所谓。
我的周末很宝贵,需要跟家人--老婆孩子一起度过,without any work interference。当然啦,一个星期已经五天为了工作没跟他们有什么接触,周末别想我再牺牲。还有,要回老婆娘家,一个星期只回一次,也别拿工作来烦我。
这些天伦事所需要的时间和心无旁骛,没结婚或没孩子,甚至只有一个孩子的人,哦,还有那些有女佣的人,是无法了解的。
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i have a life,and we should all have a life。你真的不要life,真的要把命卖给公司给工作,sorry lor,那是你家的事,别要求我跟你一样。从这一刻起,we are people from two different world。我不去干涉你,你也别来影响我。
在看《不能说的秘密》的时候,更觉得应该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如果工作不是你生命的全部(我知道有些人可以将生命等同于工作),那千万别勉强,更别为了一个跟你毫无关系的人,影响你自己对生命的诠释。
原本应该拿看DVD的时间来赶稿,结果我一点也不后悔内疚。陪老婆在难得孩子不打扰的星期天夜晚看DVD,不工作是对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