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September 2007

So Singapore Toons——SDC知新馆漫画说国事

知新馆Singapore Discovery Centre又有新玩意!
总是想尽方法让历史与时事课题不再沉闷,知新馆这回以最原始的视觉童趣--卡通漫画,来说国民、论时事--So Singapore Toons!
汇集本地五大知名漫画与插画家,包括政治漫画家George Nonis(《Hello Chok Tong, Goodbye Kuan Yew: The Untold Story》作者)、《海峡时报》漫画作者Miel Prudencio、《联合早报》漫画作者张进培与何汉聪、学堂漫画《Sir Fong》作者Otto Fong(是的,就是那个在自己的部落格承认自己同性恋的莱佛士书院教师),以最本土的题材,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呈现一次“绝对新加坡”的意识展。

主题为“新加坡人的工作、生活与玩乐”,过百幅漫画反映了国民日常生活点滴,如共同对抗近视、保持公厕卫生等等。
转一转身,诶,那几名足球员怎么如此眼熟……啊,竟然是我国政治领袖李显龙总理、李光耀资政、吴作栋资政等,嘿,穿上球衣的国家领袖,卡通化之后,原来另有一番逗趣英姿!
漫画之外,随处可见真人大小的3D卡通人物像,小朋友当然最开心,因为可以跟它们一起照相。当然,少不了知新馆拿手好戏—科技互动游戏,让你制作自己的新加坡漫画。
此外,特别呈献本地知名博客Mr Brown的podcast,收集了“褐先生”多个独家“咖啡店聊天”广播作品。喜欢“褐先生”诙谐嘲讽风格的朋友,可以一次笑个够!
开放日期:即日起至2007年11月30日
开放时间:星期二-星期天 9am-6pm,星期一只在学校假期与公假开放。
电话:6792 6188
黄和栋
还没走进知新馆大门,已看到一群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卡通牛在搔首弄姿。
So Singapore Toons的展示厅设在知新馆正馆外的“别院”,不过别担心找不到,馆内馆外随处可见指示箭头,引领你直达目标。Just in case你真的没有方向感,馆内工作人员也随时可以为你指点迷津。记得开口问啰!
既然是So Singapore,当然少不了Singlish啦!Can or not? Cannot meh?!
张进培和何汉聪的作品,新加坡独有产物HDB flats-有守望相助,也有自私不为他人着想的邻居。
有人说,看一个国家的文化水平,看它的公厕就可知一二。公厕问题可是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民生课题哦。
Mr Brown的咖啡店角落。这个咖啡杯,像不像游乐场里那个一直转转转的游戏设施?Huh,你不懂我在说什么?你有没有童年的......
上下班繁忙时段的巴士,我们已习惯用沙丁鱼罐头来形容。哦对了,只有在新加坡才叫巴士,国外一般都叫公车。香港也有叫小巴......那一台台的电脑,里头预设了特制游戏程式,让你制作自己的新加坡漫画。
不是Man U.,也不是Real Madrid,是只此一家、如假包换的PAP FC!你认得几个?哦,不好意思,我挡住两个......想知道挡着谁了吗?不难猜,猜不到,亲自来看一看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