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07

IPPT就是要人一年痛一回

又fail了。
这一次只差了22秒。有人可能会问,14分钟内跑完2.4km,很难吗?
难啰,对我这个38岁高龄,又没有定时运动的人来说。其实这次可以跑出14.22秒的成绩,真的算不错了。我不是阿Q哦,上一次的测验,已经是一整年前的事了,也就是说,我一整年没跑到!本来还准备半途而废,结果居然能够跑完全程,完全没有一半走路哦!还挺佩服自己的。
对我这个懒惰运动的人来说,一年一度的IPPT,其实反而可以逼我去运动。当然知道运动对身体好,可是就是提不起劲去跑步--一个人在那边跑啊跑,多无聊?结果自然就演变成一年一回的痛。每次测验结果都像买4D,成绩不是差几秒pass,就是差几秒fail。
Fail了几次,很认真地想到一个问题:为什么是2.4km?为什么不能跑1.5km就好?当年服兵役的时候,20岁不到,要跑2.4km当然没问题,我中学时还跑过8km哦。现在?时隔20年,为什么2.4的距离不能随年纪的提高而减短呢?只延长了完成的时限有个屁用?而且20年的差距,跟延长的时限不成正比。
我又不是职业运动员,也不是正规军,能跑1.5km就不错了,不是吗?
去年我IPPT不及格,要book RT,就是remedial training,结果竟然爆满,我7月不及格,book RT竟然最早要等到12月!而且每次去RT看到那庞大的队伍人数,就更认为自己想的没错--IPPT的要求太高了!
还好,多两年就40岁,到时就脱离苦海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