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November 2007

为什么不爱惜生命?

几个星期前,开车从大路驶进一条小路时,一个20多岁的女生在没有斑马线的情况下,大剌剌地过马路,迫使我不得不煞车来“让”她。而她如此视若无睹的原因,是因为她正入神地看着一本书!
一边过马路,一边用手机讲话、一边吃东西、一边只顾跟朋友聊天,甚至左右两边只看一边、低头沉思,或嚣张跋扈把自己当作无敌铁金刚完全不把车子看在眼里的我都遇过,就是没遇过边过马路边看书的。
我当然鸣车笛,而且鸣得震天价响,能够吓死她最好。可惜最终没能如愿,她头都不抬一下。自顾自地继续走她的路。不知道是那本书真的这么引人入胜(是的话也请跟大家分享一下),还是她就真的是无所谓。
有些人真的很奇怪,过马路就不可以respect车子一下?为什么会认为车子一定会停下来让你?就像有些人很喜欢在车子开过之前跑过马路,对自己的计算信心十足,但这些人都没算到,万一不小心跌到了呢?人算还是不如天算的啊。
还有一些更烂,你鸣车笛,他不但不觉得自己理亏,还要停下来指着你痛骂、向你比中指、向你瞪眼粗脖子挑衅你下车跟他单挑。别以为我瞎扯,上述种种情况我都遇过。
人怎么可能跟铁斗?胡乱过马路,把生命拿来开玩笑的人,到底在想什么呢?
没错任何开车者撞了人都很可能要坐牢,但就因为这样而认定开车者一定会让路给你,你会不会太天真?就算他坐牢,你也已经被撞死,或是残废了。吃亏的是谁?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