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December 2007

红星大讲2007

果然还是没有改变。
颁奖的人,不是因为自己的唱片宣传来到新加坡,顺便被抓去颁奖(如小猪),就是已经被自家人升级推上神台的“神级艺人”(如zoe、fann、ayoyo),最后,就是找一些已经草根到不行的年迈艺人(如岳华--他的出现,还真让我吓一跳)。
以上三大类颁奖人的出现,其实只是基于一个很简单的理由:省钱。
自家的艺人当然不用说,这类省得最多。原本来宣传自己专辑的,来都来了,省了付他机票、住宿等等。最后那类,听说有的只是来新度假,不知怎么被有关当局知道了,于是请来颁奖。我一点也没有贬低年迈艺人的意思,但我真的很怀疑台下坐的艺人里面,有多少个认识岳华?有多少个在大醉侠播映时已经出世?
至于颁奖人的说辞,依然地枯燥乏味,年年如是。这个我没有奢望,因为即使如金马奖,也经常出现颁奖人为讲而讲,结果接不下去的时候,只好尴尴尬尬地“来一起看入围名单”。颁奖不是他们的专业,讲不出好的颁奖辞,无可厚非。
不过再烂也烂不过领奖人的谢辞。都说是自家公司的游戏,有必要一直谢那几个头头和那些艺人经纪组的吗?还是忘了谢他们,就会别列入不懂礼貌黑名单?看之后的庆功宴节目,那些得奖人还是继续再谢,深恐漏了谁就完蛋。Come on啦,没有人会怪你漏了谢谁的啰,真的有这样的人,那也不值得你去谢了。
除了谢谢要谢的人以外,今年一点好听好玩又精彩的谢辞都没有。第一次得奖的当然不期望会有什么好表现,那些已经领过几次奖的表现依然让人看了难过。后来竟然还出现“黎明破晓前都会是一片黑暗”这种文艺滥调!OMG,give me a break!
得奖名单,没什么好说,反正游戏就是预了会出现任何爆热爆冷现象。只是某些得奖人嚣张的嘴脸实在难看,尤其在海外艺人面前,真的丢脸。还有一些艺人则不知道是玩得忘形,还是真的不识大体,在台上丑态百出。其实新传媒关起门来玩,可能艺人会更尽兴,偏偏又要搞到好像金马奖,结果落得个四不像,吃力不讨好,还暴露本土艺人不懂分寸的缺点。罗志祥说“你们这里的颁奖礼好high哦!”已经是我听到最厚道的话了。
没有改变,意思就是没有进步。游戏玩了这么多年,还是没有进步,也不容易。
还好林湘萍和郑各评奋斗多年,终于荣获最佳主角,一改这个奖只为某些人而设的定律,可喜可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