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December 2007

历经一年的感动/感触

一名东马读者若干时日前捎email来询问如何越洋购买我的书。当时我感谢她支持之后,把email forward给发行部同事follow up(yes, because that's their job, they are the sole distributor of my book),之后还提醒了同事几次,每次她都说在查询越洋邮寄到东马的邮费,并保证会跟进,与该读者联系。
上个星期,她又email来,原来发行部的同事根本没有跟她联系!我看了看上次email的日期,天啊,竟然是今年1月的事情,整整一年!
我当然很生气,于是email“质问”发行部同事,她回说“let me check with my colleague”......一check就是一个星期,到今天我还没听到答复......
哦对了,我刚才说的“质问”,当然不是真的质问,而是很有礼貌地询问。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变态,明明是对方没做好分内工作,明明是对方欠了你,你还是得好声好气地对她,搞不好她恶人先告状,背后complain你,你还随时落得个脾气暴躁、没礼貌、没EQ的臭名。(这种matter我深有感触,实在是遇到太多这种case了)
Anyway,在此向那名东马读者致以最深的歉意,也谢谢她没生我的气,一年后的今天还依然坚持要买我的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