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December 2007

是孩子重要,还是伴侣重要?

通过同事的口中,得知一名前同事离婚了。
离婚的原因,主要是要不要孩子的问题。这大概是很多夫妻的问题,就是一个要一个不要,然后无法达成“协议”,然后渐行渐远,然后离异。
当事的夫妻,老公不要孩子,妻子是喜欢孩子的,但因为爱,舍弃了心愿。原本以为这个问题在走进教堂就已经不再是问题,怎么知道结婚若干年后,妻子旧事重提。老公很困扰,问妻子:你一直都知道我是不要孩子的,如果你要,为什么还要嫁给我?
老公一夜之间离家出走,不知道是因为想不通,还是绝望。总而言之,就是暗示两个人的生活或许只能划上句点。
妻子后来说,她以为老公会改变,没想到他还是坚持。又是很典型的故事:女人以为男人可以为她改变,男人以为女人永远不变。
而老公不要孩子的原因,是害怕有了孩子后,妻子会分薄对他的爱。
想想,也还好老公没有妥协,没有答应妻子要孩子,单看妻子对要孩子的执著,大概可以肯定要真的有了孩子,她一定会很爱孩子,对老公的爱也一定会减少。从这点看,我想老公离去的选择是对的。
后续是,这名妻子找到了第二春,于不久前再次举行了婚礼。祝福她可以了了有孩子的心愿。哦,也顺便祝福她的前夫,也找到他的第二春。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