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February 2010

神啊,请给我多一点时间

除了陈小春,莫文蔚的“没时间,我没时间”,也很能唱出我此刻的心情。

已经占了我人生大部分时间的工作以外,我还很需要时间做的杂事如下:

看DVD:
起码有好几十,甚至近百部电影/电视剧还没看。有碟摆在那里,却没时间看,你知道那种痛苦吗?
现在一部电影动不动就是两小时,好长啊……周日回到家已经好累,很多时候开电视机已经是晚上10点以后的事,即使看,也经常看不完(因为看一半眼皮就打架),一部电影往往得分两晚(甚至三晚)才看得完。

看漫画:
自从发现了那个网站,看漫画就变成永远做不完的事了。
以前有每看完一部漫画就写一篇看后感的豪言壮语,但很多时候看到很爽,最后发现都忘了写看后感了。

玩iPhone game:
还好没买PSP还是DS Lite,iPhone本身就是一个百玩不厌的手提游戏机。
买iPhone,对我这个超级gaming guy来说,都不知道是对还是错。

玩Wii:
那个随机附送的sports game,好像都还玩少过20次;买了枪具和相应的射击game,也只玩少过10次。
有时需要动太多的游戏反而引不起我这个懒人的兴趣。还是喜欢摊在舒服的椅子中,只需要用到手地拿着遥控器玩game的感觉。
很认真地在考虑是不是要把Wii贱价转卖给朋友……

看书:
可以窝在沙发什么都不管地追看如《鬼吹灯》一类的书真的很爽。

玩FB:
准确一点,应该是玩FB的游戏。其实我也没有玩很多,也有不少只玩一阵子就放弃了。目前还有再玩的是Café World、FarmVille、FishVille、Barn Buddy而已。
问题是,养鱼种菜煮饭的事就是每天必做不可,结果每晚都乖乖地到FB网站报到……鸡蛋糕,都说不要沉迷了……

写blog:
近来进入blog的低潮期不知道该blog什么、有东西blog却没时间\没心情结果要blog不blog最后还是没有blog……(后者居多)。
Blog了两年多,到现在才出现blog-crisis,比起我所知道的一些部落客,算是晚了。据说,有部落客会索性把blog关掉,冷静后才决定要不要继续。我?还不至于吧,还是会blog啦。
以前也会很在意到底有没有人看我的blog,每天都会查看当天的点击率。现在已经无所谓了,不过有一点必须说的是,我还是会尽量回复每一个真诚的留言。当然,如果没回复的话有时是因为太忙,不代表没回复一定就是该留言没诚意,特此声明一下。(虽然有些真的是没诚意,只是网友来要求我去回访他们的blog罢了)

以上,都是不务正业的作为,之外还有很多正业要做,如带回家做的工作(已经尽量减少)、做家务(没有佣人,自己非做不可)、陪妻子孩子(尽量啦……)

很佩服一些人仿佛有永远用不完的精力,可以做这个做那个。
哦对了,还有一样严重不够时间做的事,就是睡觉。刚才说的那些可以同时做很多东西的人,应该睡得很少。偏偏我又很爱睡觉,所以懊恼睡觉剥夺了很多宝贵时间的当儿,却也只能徒叹奈何。

有很多要做的事却没时间做,是不是因为这样才比较难快乐?

我的农场


我的餐馆


9 comments:

mi2 said...

老板,你那么多事情当中为什么没有“放假”这一项啊?放个假吧!贵公司不是常“强迫”员工清假吗?拿几天假期带老婆孩子去玩嘛。

tonfucius said...

mi2:哈哈,你的“放假”之前是要加上“出国”两个字的是吗?
我也想啊,但是小小瓜还not ready,我们可不想出国放假享受最后变成受罪~~
不过会的啦,eventually~~ tks for reminding :)

啊豪 said...

做爱ne?

你没有提咧。

tonfucius said...

啊豪:公共场所,不谈私事~~

啊豪 said...

好的。

不談濕事。

孩子王 said...

啊~ 原来你的菜园和餐馆做得那么大了呀?
我的《面书》常常有你的活动讯息,不知道是不是自动 add 了你,后来查一下才知道你没有confirm 我哦~ (伤心中)

tonfucius said...

孩子王:你有add我哦~~请问署名狭密?不熟悉的名字我都没confirm~~ 再add一次啦~~

欧阳依依 said...

原来,你也有时间不够用的无奈哦!

如果,你家小小瓜到了上学年级,还有得你忙的呢。光是那永远做不完的课业,没完没了地考试,就已经让人喘不过气了!

tonfucius said...

欧阳小姐:我其中一个小瓜已经在读小学了~~
诶,这么说你也是有在就读的小孩了吗?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