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February 2011

娶个有钱女

N五年内换了几个女朋友,燕瘦环肥,学历工作性质落差很大,唯一共同点,全都是家境富裕,不做工也不愁吃喝,还可以LV、Chanel、Prada、Gucci、YSL样样不缺。

我问N:你是有意识地选有钱女当女朋友?

N说:是啊,有什么问题?

我说:没问题,只是好奇你这个择偶条件因何产生?

N笑:为了活得更好啊。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现在的夫妻几乎都是双薪。已经不是女人呆在家很浪费,还是什么女性抬头走出厨房的问题了,而是老公一个人根本无法维持高素质生活。与其两个穷光蛋拼到要死要活,如果其中一方已经是有钱人,会省下很多时间和精力。既然我是那个没钱的,另一半当然就得有钱。

我问:何谓高素质生活?

N想也不想:上高档餐馆是一种生活态度,买名牌前不用上网查标价,去旅行只坐SQ商务舱,随手买个iPad、iPhone、Macbook当礼物送人很潇洒。

我皱眉:这叫高素质?简直就是奢华风。

N理直气壮:人生在世有几年?今日不知明日事,苏东坡也教过你的:及时行乐啊。看得到花不起的人生,太难过了吧。

我假装点头:所以找个有钱女,其实是为你自己?

N纠正:是为了我们两个。想想,老婆就像车子,也要maintain的,里面用什么黑油、换什么plug,外面打什么蜡、装什么车灯,都是maintenance。你也希望你老婆开心,你也希望你老婆体面吧?而且她自己有钱,爱怎么花就怎么花,她花得爽,我也不用偷偷躲起来压力到整天想怎么maintain她。

我气馁:所以男人应该担起整个家的气魄,你全扔了?

N大笑:男女平等了,老兄,你怎么这么落伍?谁的钱多谁的钱少,谁赚得多谁赚得少,有关系吗?重点是两个人幸福!我只知道有钱未必会幸福,没钱就肯定不幸福!我抄一下捷径,比别人先幸福,别人羡慕都来不及,还没结婚的都应该学我!

我不服气:所以你爱的是她的钱?

N很惊讶:有人不爱钱的吗?没钱我爱她,有钱我会更更更爱她。这叫爱屋及乌,你不懂。

我挑战:你的所谓高素质生活,其实很物质,很铜臭!

N一脸不屑:那不然你说说高素质生活应该怎样?整天穿破烂衣服、搽廉价香水、拿冒牌包包去看画展、听歌剧、学雕刻?Excuse Me,你以为LV、Prada、Chanel、YSL、Gucci他们是靠什么活到现在,还活到这么自在?

我再挑战:你就不怕人家说你不如老婆?

N更不屑:应该说,我很厉害,可以取到这么高档的老婆!

我做最后挣扎:那有一天她破产的话,你就跟她分手?

N嘿嘿笑:安啦,真有那一天,我早已经(靠她之前的钱)发达了。两个人其中一个有钱的原则不变!

黄和栋
于《女友》February 2011 - Man Talk

13 comments:

雪铃 said...

晕倒 @@

新怡 said...

现在的N,还好吗?

Jamie Wong said...

哇,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

tonfucius said...

雪铃:地球是充满危险的,快逃~~

新怡:Err...待我有空去问问他先~~

Jamie:现实的人生就是往往让人哭笑不得~~

小星星 said...

应该说他很聪明还是说他不要脸....
???????????????????????
我的答案肯定是


slumberpace said...

很好奇那个N长得什么样子?

毛球 said...

他如果不是很帅,就得是功夫很厉害。

tonfucius said...

小星星:其实这种很实际的人,越来越多~~ 又不能说他完全错~~

slumberpace:意思是,长得帅还情有可原;长得抱歉就是想法欠揍?不过,如果长得帅又这样子做,会不会就被讲成是小白脸?

毛球:一针见血哪~~
PS. 你是那个上海的毛球吗?

linfavourite said...

为了他自己而已,一点都不是为了他们两个。

毛球 said...

是啦,要不然还有谁酱厉害?

tonfucius said...

linfavourite:是酱的啦,冠冕堂皇的话大家都会说,而且还可以自欺欺人~~

毛球:不是说内地block掉blogspot咩?做么你还上得到?真的是厉害~~

阿花 said...

=。=||
所以说如果女生是在没钱+长相平凡的情况下钓得好男人,那就是最幸福的和最幸运的了。
其实有很多女生也是这样滴……

tonfucius said...

花小姐:这样说也未尝不可,我觉得最重要还是要人好啦~~ 外表只是bonus~~

Related Posts Widget for Blogs by LinkWithin